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油站员工虚开300万元发票 被判刑一年半罚金两万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4-21 09:56:09  来源:贵阳晚报  


油站员工挣“烟钱” 虚开300万元发票

事发遵义,该男子被判有期徒刑一年半,罚金两万

  遵义市播州区男子谢某利用在加油站上班的便利,为他人虚开金额高达300多万元的油票,自称是为“找包烟钱”。4月20日,他因此被判刑并处罚金。

  谢某此前在遵义市播州区境内一加油站上班,而且是老员工,可以独自开具发票。

  2014年底,福建人吴某在贵惠高速建设现场为工地提供柴油,他通过朋友认识了谢某。由于与施工单位结算需要发票,吴某便向谢某提出,希望谢某帮忙开些加油发票。

  据介绍,谢某答应帮忙,但希望能“找包烟钱”。在吴某承诺按开票金额的千分之三给“烟钱”后,谢某于2015年2月的一天,在所供职的加油站为吴某开了金额312万元的发票。事实上,吴某从未在这个与工地相距上百公里的油站加过油。

  吴某在收到谢某快递来的45张发票后,支付了谢某3万元好处费。这些发票的受票单位是与吴某有合作关系的东盟公司。

  据介绍,一段时间后,谢某所在的加油站在清点发票时发现了异常并报警。经公安机关侦查锁定,吴某、谢某被播州区人民检察院逮捕并提起公诉。

  4月20日,检察机关通报说,吴某、谢某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构成虚开发票罪。鉴于归案后认罪态度好,有悔罪表现,法院决定判处两人有期徒刑一年半,缓刑两年,各处罚金两万元。(唐晓军 记者黄黔华 来源:贵阳晚报)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4月23日至6月30日 贵阳市图书馆免图书超期费
下一篇:6岁女孩走失后闭口不言 民警陪玩躲猫猫哄她开口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