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6岁女孩走失后闭口不言 民警陪玩躲猫猫哄她开口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4-21 09:56:29  来源:贵阳晚报  


  6岁小女孩走失后获得民警帮助,却不愿开口说话。民警试着讲笑话、变魔术、和女孩玩躲猫猫,在玩耍过程中获取“寻亲”线索。最终,女孩说出了父亲姓名,民警帮其找到家人。

  4月17日晚20时50分,花溪公安分局溪北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花溪区大水沟发现一名走失女童。民警到达现场后,看到这名女孩身着黄色连衣裙,大约五六岁。

  家住附近的周女士称,当时她正在回家路上,突然瞥见一个小女孩站在路边,东张西望,哭兮兮的样子,为了进一步弄清楚情况,同时确保孩子安全,周女士在十多米开外盯着对方,十多分钟时间内,都没有见到家长出现,“这小家伙应该是走丢了”,周女士随即走上前询问,但孩子不知是由于害怕还是害羞,一直摇脑袋,没有回答任何问题。

  几分钟后,围观群众越来越多,有人打电话报警,有人买来饮料给她喝,还有人脱下衣服给她披上……几分钟后,民警赶到将她带回派出所。

  “小妹妹,我给你变一颗糖吃。”民警为了让女孩开口说话,找到“寻亲”线索,开始客串魔术师、相声演员,逗得女孩哈哈大笑起来。女孩情绪好了很多,民警又在派出所院子里和女孩玩起“躲猫猫”游戏。半个小时后,她终于说出一些基本情况。

  女孩今年6岁,名叫刘某静,家住观山湖区,她在花溪寄宿读书,父亲名叫刘某星,但是娃娃不知道父母的联系方式。

  “根据女孩提供的姓名,我们开始全网查找。”民警说,因为同名同姓的人很多,他们又根据住址,同时推测女孩父亲的大概年龄,缩小比对范围。

  当晚22时,民警终于联系上女孩的双亲。经过了解,前不久,女孩转到花溪一小学寄读,可能是因为抗拒转校,才偷偷从学校跑了出来。

  事后,民警让家长回家后好好与孩子沟通,避免再次发生意外事件。(记者李强 来源:贵阳晚报)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油站员工虚开300万元发票 被判刑一年半罚金两万
下一篇:来黔外国高端人才 工作许可办理时限缩短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