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一地叫停97家加油站扫码支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9-04 13:12:05  来源:贵州都市报  

       “在加油站使用手机,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8月末,安顺市平坝区应急管理局,向当地检察院书面反馈辖区加油站作业区扫码支付整改情况,至此,平坝区境内的15家加油站作业区手机扫码支付已全部撤出。
 
       加油站存在支付安全隐患
 
       盛夏初至,位于安顺平坝区贵黄路旁的一家加油站内,三名检察官正在实地排查加油站支付情况。加油站作业区内显著位置,除贴有扫码支付标识外,工作人员胸前也挂有交易二维码。
 
 
     ↑ 加油站到处是手机扫码支付二维码。
 
      几天后,平坝区检察院召开了一场公开听证会,主题就是关于加油站作业区扫码支付存在安全隐患、损害公共利益,应该予以撤出。听证会上,平坝区检察院的检察建议向相关职能部门公开送达。
 
  “检察机关高度关注公共利益,职能部门必须予以重视。”收到检察建议后,安顺市平坝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
 
    瀑乡镇宁开启专项监督行动
 
    安顺市检察机关针对加油站的现场安全开展大排查,始于黄果树瀑布所在地镇宁。
 
 
    ↑ 加油站到处是手机扫码支付二维码。
 
  “我们在今年疫情防控常态化后走访辖区内加油站时发现,虽然每个加油站都粘贴‘严禁使用手机’的标志,但在加油站作业区内普遍存在使用手机支付的情况。”镇宁检察院第二检察部的员额检察官介绍,手机支付已经成为当前日常生活中的主要支付方式,但在加油站作业区这种特殊环境下,使用手机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对公共安全造成威胁。
 
     镇宁检察院迅速召开公开听证会,开启了全市加油站安全管理专项监督行动。
 
     97家加油站及时整改
 
   “检察机关的调查证据确凿,我们会尽快整改落实。”听证会后,职能部门表示自觉接受检察机关的监督,将立即采取行政处罚、责令停止经营、约谈加油站负责人和清除加油站作业区内所有扫码标识标牌等措施进行监管。
 
   “要手机支付,请到便利店。”镇宁县境内一加油站加油员告诉车主,加油工作区使用手机会影响公共安全。
 
      如今,安顺辖区的97家加油站作业区内,已全部停用手机支付。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贵州这些酱油、醋、纯净水、鸡精不合格
下一篇:要求学生上学自带床板,一校长被停职!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