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赞!平坝乘客2.5万元现金遗落出租车 的哥30分钟找到失主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3-27 10:07:28  来源:贵州都市报  


  (余老汉)

  3月26日上午,贵州省平坝区余老汉一家人在城区搭乘出租车时,不慎将装有25800元现金的挎包遗失在车上,回家后才发现。六神无主的余老汉报警后,一家在城区四处寻找。就在余老汉一家感到失望时,接到当地山里江南出租车公司电话通知去领回遗失的背包。

  “这钱不是我的。昨天替亲戚家保管的。”余老汉介绍,亲戚家孩子结婚,他负责挂账和收礼金,上午准备带上这些钱去亲戚家。

  在出租车公司,余老汉见到了他搭乘的贵GU2626出租车驾驶员何汝饶。何汝饶说,他驾车开出去没有多久就发现遗失在车上的挎包,就返回余老汉一家人下车的地方等了10多分钟。没有等到人,就直接将包交到了公司,请公司寻找失主。

  “不是自己的,不要贪。”何汝饶对自己拾金不昧的行为不以为然。据出租车公司负责人介绍,何汝饶从业8年来,上交在车上捡到乘客遗失的手机有77台、现金有近4万元。

  余老汉握住何汝饶的手连声感谢。余老汉介绍,从发现包掉了,到接到电话,整个过程不过30分钟。

  “包里面还有亲戚家的登记礼金的账本,钱要是找不回来,自家可以赔。要是账本找不到了,这个皮就扯大了。”

  (记者:张光平 来源:贵州都市报)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贵阳一居民小区住户家突发大火 一家五口三死一伤
下一篇:清明节 贵州铁路增开贵阳至六盘水等方向6趟普列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