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闪辞”总理哈里里再批黎巴嫩真主党 剑指伊朗?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1-27 11:55:52  来源: 新华网  


  黎巴嫩总理萨阿德·哈里里25日出席会议时发表讲话,再次把矛头对准黎巴嫩真主党,指责其威胁其他阿拉伯国家安全与稳定,称黎巴嫩不能接受这样的行为。早在回国之前,哈里里就多次指认伊朗及其“羽翼”黎巴嫩真主党干涉阿拉伯国家内政,这也是他宣布辞职时提及的内容之一。

  哈里里本月4日在沙特突然宣布辞职,21日深夜回到黎巴嫩,22日与黎总统奥恩会谈。他在会谈后告诉媒体记者,自己应奥恩要求决定暂缓辞职。至于“暂缓”的期限,哈里里没有明确。

  哈里里25日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出席会议时表示,他应总统要求暂缓辞职,是为了让黎巴嫩有机会审视其一贯的对外政策。

  黎巴嫩奉行“不卷入政策”,即黎巴嫩不卷入地区冲突。哈里里本月早些时候在沙特接受采访时就表示,只要黎巴嫩真主党信守这一政策,不卷入包括也门在内的地区冲突,他可能收回辞呈。

  也门等地区冲突,令沙特和伊朗两个地区大国矛盾加剧。黎巴嫩德鲁兹教派人士瓦利德·琼卜拉特25日呼吁沙特与伊朗加强对话,进而缓解地区紧张局势。

  黎巴嫩真主党成员阿马尔·穆萨维表示,真主党已经准备好与“国内伙伴”开启对话和全面合作,达成共识。就哈里里的辞职,穆萨维重申这是源于沙特的胁迫,意在“引燃”黎巴嫩。

  哈里里有黎巴嫩和沙特双重国籍,他的家族在沙特经商发迹,许多家产都在沙特。2009年,哈里里首次出任总理,组建包括真主党在内的联合政府。任期接近两年时,因在对哈里里父亲、前黎巴嫩总理拉菲克·哈里里遇刺案的调查工作上存在分歧,真主党内阁成员辞职导致政权解体。2016年底,哈里里再次出任总理。然而,以他为首的逊尼派阵营立场倾向沙特,同伊朗支持的什叶派政治组织真主党再次陷入不睦。(陈立希)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脱欧”能否接着谈?欧盟给英国“最后10天”
下一篇:马克龙访非遭石块“相迎” 演讲被嘘超尴尬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