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吃了我的给我吐出来 叙反对派武装夺取重要油田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0-24 16:01:32  来源: 新华社  


  美国为首的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多国联军23日说,由库尔德武装主导的反对派武装“叙利亚民主军”(简称“民主军”)当天夺取了“伊斯兰国”自2014年开始控制的叙利亚最大油田之一奥马尔油田。

  “伊斯兰国”在伊拉克和叙利亚节节败退,控制地区所剩无几,其中便包括叙重要产油区代尔祖尔省部分地区。叙政府军和反对派武装近一段时间在这一战场各自展开对“伊斯兰国”的打击。

  受到美国支持的“民主军”23日说,他们当天展开大规模军事行动,攻下奥马尔油田。多国联军稍后证实了这一说法。

  总部位于英国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说,叙政府军在这一油田附近遭到“伊斯兰国”的猛烈抵抗。“民主军”说,叙政府军目前位于距离油田3公里处。

  奥马尔油田此前日产原油达9000桶。被“伊斯兰国”占领后,油田成为这一极端组织的经济来源之一。不过联军连续对油田设施实施空袭,油田当前的产油能力不明。

  美联社报道,“民主军”主要在代尔祖尔省东部、幼发拉底河东岸的乡村地区开展军事行动,此前已经从“伊斯兰国”武装手中夺取了一处重要天然气田和几处小的油田。在俄军支援下,叙政府军则几乎完全收复了代尔祖尔省首府代尔祖尔市以及与奥马尔油田一河之隔的迈亚丁。

  部署在叙利亚的美国和俄罗斯部队指挥官9月首次面对面会晤,交换阵地位置等信息,防止双方力量在代尔祖尔省战场擦枪走火。(郭倩)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提前大选打对牌 安倍或将解除修宪“封印”
下一篇:你不安好就是春天 好莱坞又一“色魔”被曝光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