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德保守党地方选举受挫 默克尔恐失组阁谈判优势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0-18 16:03: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8日电 据外媒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16日表示,尽管她所率领的保守党在15日的地区选举中失利,但她并“未感觉到自己被削弱”,同时,她称对即将展开的组阁谈判“充满信心”。但据外媒分析,下萨克森州的选举为其谈判发出“糟糕的开始讯号”。
 

  中新社记者 彭大伟 摄">

  资料图:德国总理默克尔。 中新社记者 彭大伟 摄
 

  据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上个月赢得大选后,15日众所瞩目的下萨克森周选举结果出炉,默克尔领导的基督教民主党失利,恐将削弱她组阁谈判优势。

  据德国第一电视台(ARD)及德国第二电视台(ZDF)的估计结果,舒尔茨领导的社会民主党下萨克森州拿下37.3%选票,击败基民党33.4%至34.3%的得票率。

  报道称,德国极右翼民粹主义政党选项党则取得6%的得票率,意味这个首度挺进国会的极右政党,将在全国16个州中取得14个州的议会席次。

  社民党今年连输三场地方选举,上个月在全国选举遭受挫败后扮演在野党,这次的胜利让前欧洲议会主席舒尔茨稍松一口气。极右翼民粹主义政党选项党于9月24日全国大选获得突破性胜利,默克尔的保守阵营则迎来10年来最惨得票率,因此大选后3周举行的下萨克森州选举结果显得尤为重要。

  此前,评论人士警告称,默克尔18日在柏林展开谈判时,下萨克森州的挫败可能将削弱她的谈判地位。据外媒分析,下萨克森州的选举无助于提高默克尔声势,反而为默克尔的谈判发出“糟糕的开始讯号”。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德国“纳粹奶奶”因否认大屠杀历史被再度判刑
下一篇:巴西亚马孙雨林遭砍伐面积趋于缩小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