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最近距离观测!“朱诺”号探测器将揭秘木星大红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7-09 13:3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外媒报道,美国宇航局(NASA)日前表示,木星探测器“朱诺”号10日将飞越木星上最具特色的大红斑,进行史上最近距离观测,有望揭开这个直径1.6万公里巨型风暴的神秘面纱。

  据报道,此次是第一次有探测器在木星大红斑上空掠过。届时,“朱诺”号会飞越大红斑云层上方约9000公里处,探测器上的主要摄影机JunoCam等8台能穿透云层的仪器将启动运作,尝试拍摄大红斑的全貌。

  科学家称,影像将无法捕捉大红斑东部及西部的边缘地带,由于观察方向近乎在大红斑上空,因此北部及南部地带的影像或出现变形。

  木星是太阳系中最大的一颗行星,体积是地球的1300倍,质量是地球的318倍,大气主要成分为氢气与氦气,很可能保留着太阳系形成时残留的尘埃和气体物质,其磁场、大红斑、核心成分等未解之谜有待“朱诺”号的进一步探测。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卡塔尔所受制裁将“加码” 美国务卿将访科威特斡旋
下一篇:137年!美国一家族打破“只生男”魔咒 首迎女婴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