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2名中国公民在巴基斯坦遭绑架:绑匪假扮警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5-25 09:05:52  来源:环球网  


  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24日向《环球时报》记者证实,两名中国公民当天在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首府奎塔被绑架。中国驻巴使馆及卡拉奇总领馆已经启动突发事件应急响应机制,并同巴方保持密切沟通,以便尽快确认被绑人员信息并进行解救。巴基斯坦驻华使馆方面当晚告诉《环球时报》记者,他们正在与国内联系,尚无可以公布的最新消息。

  巴基斯坦《快递论坛报》报道称,装扮成警察的持枪人员24日是在奎塔的一个富人区真纳镇实施绑架的。被绑架的两名中国公民可能是当地教汉语的教师。该报援引俾路支省政府发言人哈克·卡卡尔的话说,他们是一对夫妇。绑匪不仅绑架了中国教师,还打伤一名试图阻止其行动的路人。

  名叫穆罕默德·扎希尔的受伤路人告诉媒体,他当时正在路上走,看到3名男子在一辆车上试图控制一名中国女子,那名女子当时在哭泣和反抗。扎希尔说:“我停下来观察形势,看到他们正在推车内的二人。我赶过去问他们在做什么,其中一人说他们来自警方犯罪调查科,想把(两名中国公民)带走协助调查。我告诉他们不能胡作非为,但司机走下来开枪打中了我的脚。”

  据巴基斯坦《黎明报》报道,绑架事件发生后,当地警方和边防部队人员已赶赴现场,开始着手调查。当地警方高级别官员介绍说,他们已从现场收集到一些证据,并正在努力寻找被绑架的中国公民。据奎塔警察局局长拉兹克·吉马透露,(事发现场)有另外一名中国女子逃脱了绑架。事发地点位于真纳镇的一个语言中心附近,当这3名中国公民从该中心出来时遭遇绑架者。

  《黎明报》称,随着中国与巴基斯坦签署大量电力和道路基础设施计划,巴基斯坦学习汉语的人数自2014年开始急剧上升。富人区真纳镇有许多非政府组织办公室。

  一名要求匿名的某国企驻巴业务负责人24日告诉《环球时报》记者,俾路支省的治安状况一直不佳,此类案件时有发生。俾路支省西部山区靠近阿富汗,塔利班分子经常在巴境内活动。此外,俾路支省当地有反叛武装要求该省独立,曾多次与巴军警发生暴力冲突。美国“外交政策”网站此前报道说,2015年5月后,整个俾路支省的暴力冲突大幅增加。这些事件大多涉及对基础设施和建设项目的袭击。

  据《环球时报》记者不完全统计,自2004年以来,在巴中国人至少遭遇6起恶性事件,包括汽车炸弹爆炸、绑架、枪杀等多种情况,共造成11人死亡。这些案件中,有2起发生在俾路支省,都被巴官方定性为恐怖袭击。2004年5月,巴基斯坦瓜达尔港的一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3名中国工程人员死亡,9名中国人受伤。2006年2月,3名在俾路支省工作的中国工程技术人员从工地返回驻地路上,遭极端组织“俾路支斯坦解放军”袭击遇害。

  除“俾路支斯坦解放军”等当地极端组织外,巴基斯坦塔利班也曾数次对中国公民下手。2004年10月,在巴基斯坦高玛赞水电站项目工作的两名中国工程师被劫匪劫持。巴安全部队此后发起营救,一名被绑架的中国工程师获救,另一人遇难。事后巴方证实,这一事件与塔利班有关。

  俾路支省首席部长萨纳乌拉·泽里24日下令立即调查绑架事件。他指示俾路支省警方采取措施,尽快找到被绑架的中国公民。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索马里首都发生汽车爆炸袭击致至少5人死亡
下一篇:台官员向新任WHO总干事套近乎 对方只回两个字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