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韩国大选结果今夜将初现轮廓 明天公布选举结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5-09 11:42:11  来源:中国青年报  



 

  中青在线北京5月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蕾)韩国第十九届总统大选于今日举行,投票时间为当地时间5月9日6时至20时。预计选举结果将在当晚11时左右初现轮廓。韩国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以下称选举委员会)的开票工作预计在10日6时至7时结束,8时至10时选举委员会将召开全体会议,宣布韩国新一任总统产生。

  大选选情高涨 投票率预计超过80%

  参加此次大选的5个政党的候选人分别是共同民主党候选人文在寅、国民之党候选人安哲秀、自由韩国党候选人洪准杓、正党候选人刘承旼、正义党候选人沈相奵。

  为提高韩国民众的投票率,4月25日至30日,选举委员会在境外116个国家设立的204处投票站开始接受境外投票。在事先进行登记的29万多名选民中,共有22万多人参加了投票,投票率高达75.3%,投票人数和投票率均创下历史新高。

  随后,5月4日和5日两天,韩国大选又首次启用了缺席投票制度,为选举当日因故无法投票的选民提供提前投票的机会,结果共有1107万多人参加了缺席投票,占4247万多名选民总数的26.06%,同样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选举委员会相关人士表示,因为缺席投票率远远超过预期,且投票截止时间比以往大选延长了2个小时,加上各项民调显示选民投票热情高涨,此次大选的最终投票率有可能超过80%。韩国第十八届大选、朴槿惠当选总统时的投票率高达75.8%。

  三党预测己方候选人当选

  根据韩国选举法相关规定,从5月3日零时起至大选投票结束,将禁止一切机构发布在该期间实施的大选民调结果。韩国民调机构Realmeter5月3日发布的最新也是最后一次大选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共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文在寅继续扩大领先优势,支持率高达42.4%,自由韩国党候选人洪准杓和国民之党候选人安哲秀同为18.6%,并列第二,正义党候选人沈相奵和正党候选人刘承旼分别以7.3%和4.9%位居第四、第五位。

  在各大民调禁声期间,5位候选人纷纷声称选情朝着对自己有利的方向发展,鼓励更多的支持者在9日这天去投票。截至投票日的前一天,各候选人仍在韩国境内四处奔波为选举做最后的拉票。

  据韩国媒体报道,呼声最高的共同民主党候选人文在寅表示,大选胜券在握,民调禁声期没有出现足以逆转选情的重大变数,而且支持文在寅的基本盘几无动摇。竞选班底预计,文在寅将以约45%的支持率当选韩国新总统。

  自由韩国党候选人洪准杓方面声称,支持率已经赶超呼声第二高的安哲秀,甚至预测右翼支持者将在最后关头蜂拥集结上演惊天大逆转,帮助洪准杓以40%比38%的得票比例击败文在寅。

  国民之党候选人安哲秀方面认为,安哲秀已将洪准杓甩开很远,与文在寅的支持率差距只在毫厘之间,民心思变,有望胜选。安哲秀的竞选班底称,文在寅的支持率遭遇40%瓶颈,安哲秀可望以40%以上的支持率当选。

  正党候选人刘承旼和正义党候选人沈相奵则致力于防止支持者转投第一梯队阵营,争取赢得更多选票为日后从政积累资本。(国际部编辑)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美菲军演首次未包含南海 菲方:不希望与近邻敌对
下一篇:阿留申群岛发生5.8级地震 震源深度20千米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