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埃及议会表决通过在全国实施3个月紧急状态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4-12 17:33:26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开罗4月11日电(记者汪强 郑凯伦)据埃及国家电视台11日报道,埃及议会当天表决通过在全国范围内实施3个月紧急状态。

  埃及总理伊斯梅尔当天在议会发言时表示,埃及当前反恐局势极为严峻,实施紧急状态将赋予政府机构更多灵活性以保障国家安全稳定。

  埃及北部城市坦塔和亚历山大9日分别发生针对教堂的爆炸袭击,已造成至少44人死亡、100余人受伤。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制造了这两起爆炸袭击。

  埃及总统塞西9日晚发表电视讲话,宣布埃及将进入为期3个月的紧急状态。随后,埃及内阁宣布紧急状态将从当地时间10日13时开始。根据埃及宪法,这一决定在议会表决通过后才能正式生效。

  据埃及媒体报道,实施紧急状态后,埃及当局将被赋予更多权力,包括设立特别法庭、限制公共活动等。分析人士认为,实施紧急状态有助于安抚民众不安情绪,避免爆发教派冲突,维护国家稳定,但也有可能对旅游业等行业造成负面效应。

  自2013年以来,由于埃及西奈半岛安全形势严峻,西奈部分地区一直处于紧急状态。此次生效的紧急状态将在埃及全国范围内实行。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朴槿惠案本周结束调查 律师团队突发“内讧”
下一篇:遭索马里海盗劫持的印度货船获释 9名人质下落不明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