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二战“黄金沉船”突然现身:宝藏量惊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3-20 10:20:10  来源:国际在线  



 

  史料记载,1940年9月,英国一艘满载战争难民的班轮贝拿勒斯城号(City of Benares)被德军鱼雷击中,不幸沉没,325名乘客遇难,包括77名儿童。

  而贝拿勒斯城号之所以遭受德国攻击,是因为船上装载了大量的黄金。

  据介绍,黄金在战争状态下是硬通货,而为了削弱英国的财力,德国对英国的黄金运输线路进行了严密的监控和打击。贝拿勒斯城号便是牺牲者之一。

  最终,在经过长达25年的研究之后,一组探险家团队终于制作完成了反映两次世界大战期间英国黄金运输路径的全面、严谨的数据库,从而判断出大西洋中黄金沉船的确切位置。

  据保守估计,这些“失落”的黄金总价值至少45亿英镑(约合385亿人民币)。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福岛核事故避难民众获赔234万元 日政府被判有过失
下一篇:反应快!美银行保安迅速击毙持枪劫犯被赞英雄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