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东方之星”长江沉船事故中 最年长老人已确认遇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6-11 14:4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东方之星”游船上两位扬州籍乘客王国顺和金凤鸣已经被确认遇难。10日上午,当地政府安排专车,两位老人的家属约20人由工作人员护送至湖北监利,见老人最后一面,并带“老人”回家。确认遇难的王国顺老人为长江沉船最年长乘客。

  “昨天晚上接到在湖北监利丈夫的电话,DNA比对成功,公公王国顺的遗体已找到。同时,公公的好朋友金凤鸣也被确认遇难。”王国顺的儿媳梁福兰告诉记者,当晚,当地镇村干部也赶至他们家中进行安抚慰问。“对这人性化的安排,我们内心宽慰不少。”梁福兰说。

  “明天(11日)上午举行两位老人的遗体告别仪式,并在当地火化,明天晚上老人就可‘回家了’。”王国顺的儿子王有龙哽咽地说,在湖北监利的近一个星期,他们很担心,老人会随江流走,现在得到老人遗体确认,心里有些宽慰,同时,在湖北监利得到来自各方面的安抚慰问,他们称,“在监利就像在家里一样。”尽管失去亲人很悲伤,但是,感受到了祖国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

  王有龙还告诉记者,政府已经给他们家属发放了5万元慰问金。王有龙称,对于善后的处理,他们家属没有奢求,很感谢政府所做的艰辛努力。

  据悉,“东方之星”号客轮翻沉事件善后工作正在有序进行。截至9日18时,江苏已有128名遇难者DNA信息比对成功,30名遇难者火化,60名家属已离开湖北返回江苏。目前还有630名家属在湖北,善后事宜处理完后将陆续返回。

  作者:崔佳明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两岁的小女童误把烧碱当糖吃 烧坏食道只能喝水
下一篇:河北省高速公路将于7月1日起 夜间禁止行载运危险物车辆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