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省交通运输“绿色出行之星 优质公交路线”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1-13 17:08:5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凌忠云摄影报道)1月13日,贵州省交通运输“节能减排”暨“绿色出行之星 优质公交路线”巡回宣传评选活动启动仪式在凯里市举行,标志着为期6个月的该项评选活动正式开展。

  据了解,此次巡回宣传活动将评选“绿色出行之星”350名,“文明公交路线”180条,主要利用“智行公交APP”平台,在全省九个地州市巡回开展,每个城市活动时间是2个月。大家只需要在各大手机应用市场搜索下载即可参与活动,系统将根据您乘坐公交积累的“绿色值”、公众投票等智能计算您的排名。

  “智行公交”是一款帮助老百姓智慧出行的应用,大家可以随时掌握公交车的到站时间以及车辆的路线信息,同时根据用户的公交出行里程等计算用户出行的绿色值。

  近年来,贵州省交通基础设施取得突破性进展,交通运输行业成为老百姓获得感最多的行业。此次活动的开展,主要是更加提高公众对交通运输节能减排的认识,树立绿色低碳出行和公交优先的意识,同时也是“智能交通云”建设成果的一次应用展示。

  2016年,贵州省交通运输厅编制完成了《贵州省“十三五”交通运输节能环保发展规划》,从顶层设计上提出创建“绿色公交省”,成为西部第一个、全国第五个实现所有市州全部开通“公交一卡通”的省份,并与全国100多个城市实现了公交刷卡“互联互通”。

  “绿色公交 低碳出行”。也许,“绿色出行之星”就是您。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碧桂园集团深耕黔东南 再落一子 碧桂园·江湾1号盛启
下一篇:车辆抛锚滞留于“避险车道”太危险了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