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车辆抛锚滞留于“避险车道”太危险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1-14 12:26:5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月13日,黔东南高速公路境内沪昆线麻江至下司段,一辆满载客人的大型客车发生故障,停靠在九公里长下坡避险车道处,情况危机,在凯里路网中心下司应急中队队员的共同努力下,有效确保了所以乘客转移。

  春运第一天,中午13时,高速应急队员向往常一样进行道路保畅巡查,当行驶至九公里长下坡避险车道处(K1705+500下行)时,发现一辆大客车打着双闪提示灯停靠在避险车道的入口处,车旁还站着几名人员,似乎焦急的打着电话。“此路段属于事故高发地段,时而还有大型货车因刹车失灵冲上避险车道,春运期间恰逢车流高峰期,停留的车辆如果不及时离开,后果将不堪设想”。

  据了解,车辆因发动机发生故障暂时不能前行,驾驶员已联系转客车辆,车辆正在驶来的途中。了解情况后,应急救援人员立即做出部署,安排人员到后方做好安全提示,一边挥动手势一边提示过往车辆,然后将车上的20多名乘客疏散到安全地带。常年坚守在这条道路上救援的应急队员们心里都清楚,在此路段多待上一分钟,就会多危险一分钟。应急中队长江武立即向车主要来转客车辆驾驶员的电话号码,并拨通,提前交待车辆到达现场后的安全须知,做到防患于未然,避免因停靠不规范所造成的交通事故。

  13时23分,转客车辆到达现场后,应急队员有序组织乘客转移,对行走不方便乘客,应急队员便主动上前搀扶他,直至送到转客车辆上,五分钟后,所有乘客全部安全转移,望着转移客车安全驶离此事故高发路段后,现场的应急队员们才松了一口气,舒展开了眉头。

  【小贴士】2017年春运已开始,返乡回家的车辆逐渐增多,车辆在高速公路出现故障,要在第一时间开启双闪提示灯,并在车辆后方150米以外设置警告标志牌,车上人员要迅速转移到安全位置,然后拨打12328或110报警,等待救援人员到达现场。(余贤刚)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交通运输“绿色出行之星 优质公交路线”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下一篇:黔东南确诊一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