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土耳其夜总会跨年恐袭事件死难者升至39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1-02 11:42:03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伊斯坦布尔1月1日电 土耳其内政部长苏莱曼·索伊卢1日宣布,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市中心发生的夜总会跨年恐袭事件死难者已升至39人,另有69人受伤,其中4人伤势严重。

  索伊卢对媒体说,目前已有20名遇害者身份得到确认,其中包括15名外国人和5名土耳其人。目前,警方正在全力搜捕恐袭分子。

  中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说,总领馆已与伊斯坦布尔主管安全事务的副省长取得联系,目前尚未收到有中国公民伤亡消息。

  伊斯坦布尔省长瓦希普·沙欣当日早些时候宣布,此次袭击系武装人员所为。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安全人士对新华社记者说,枪手开枪打死了夜总会保安人员,然后闯入夜总会。

  这家名为“雷纳”(前译“瑞纳”)的知名夜总会靠近博斯普鲁斯海峡。据目击者称,袭击发生时,夜总会内聚集了大约五六百名迎新年的顾客。袭击者装扮成圣诞老人,讲阿拉伯语。现场有人听到了爆炸声。据悉,袭击者趁乱逃出了夜总会。

  警方已对夜总会附近道路全面封锁,土特种部队展开搜捕。据土媒体报道,一些顾客试图逃离现场时跳入海里,土海岸警卫队已展开救援行动。

  近日,土耳其警方在首都安卡拉和伊斯坦布尔加强安全防范措施,包括自2016年12月31日至2017年1月1日期间在伊斯坦布尔某些城区限制卡车、货车和混凝土搅拌车驶入。

  自2015年夏天以来,土耳其出现新一轮恐袭高潮,造成至少400多人丧生。土当局把袭击主要归咎于反政府组织库尔德工人党和极端组织“伊斯兰国”。

  作者:易爱军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挥别联合国 “灰姑娘”潘基文“许身报国”
下一篇:特朗普发推特送新年祝福:也包括那些惨败给我的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