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9个“国家号”湿地公园获批 台江翁你河湿地公园榜上有名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1-20 11:07:34  来源:多彩贵州网  

  近日,笔者从台江县有关部门获悉,台江翁你河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项目获得国家林业局正式下文批复,这标志着翁你河国家湿地公园进入试点建设阶段。

  批复指出,各批建试点国家湿地公园应尽快建立管理机构,完成湿地公园标界立桩,建立健全规章制度,逐步建立保护管理与合理利用的保障机制,确保翁你河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工作健康推进。湿地公园管理机构应建立相关学科专家组成的试点工作科技咨询工作组,完善科技支撑机制,强化科研监测工作,科学指导湿地公园保护、建设和管理等工作。林业部门要切实加强对湿地公园建设工作的指导,严格按照湿地公园总体规划开展建设管理工作,防止重开发、轻保护和无序开展旅游等现象,坚持高标准、高起点建设翁你河国家湿地公园,确保按期验收。

  2016年12月3日,国家林业局湿地保护管理中心主任马广仁率国家湿地公园申报工作考察评估组赴我省开展湿地公园申报工作考察评估。4日上午,马广仁主持召开了“台江县翁你河国家湿地公园申报工作考察评估会议”,对台江翁你河国家湿地公园申报工作进行评估。评估组对台江积极创建申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台江翁你河湿地公园生态区位重要,资源丰富,县委、县政府生态保护力度大,效果好,建设很有必要。

  据悉,拟建的台江翁你河国家湿地公园地处台江县排羊乡和台拱镇,规划总面积376.89公顷,其中各类湿地面积117.27公顷,湿地率为31.16%。以湿地生态系统保护为核心,以河流湿地景观为特色,是展示云贵高原东南边缘喀斯特低丘河谷湿地生态系统为主的国家湿地公园。

  此次同文获批为国家湿地公园建设的,全国共有134处,其中贵州省9处。台江翁你河国家湿地公园是2016年黔东南唯一获批的湿地公园项目。台江翁你河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的获批,成为黔东南州继黎平八舟河国家湿地公园、从江加榜梯田国家湿地公园之后的第三个国家湿地公园。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台盘中心幼儿园组织姊妹园开展园本培训活动促共同进步
下一篇:“零容忍 硬手段”台江销毁一批非法烟花爆竹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