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荣获贵州“最美森林·最美湿地”二等奖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0-11 11:49:50  来源:黔东南州政府网  


  近日,贵州“最美森林·最美湿地”评选结果揭晓,黔东南以独具特色的森林资源和湿地荣获贵州“最美森林最美湿地”二等奖。

  据悉,贵州“最美森林·最美湿地”宣传片评选活动此由贵州省林业厅举办,旨在通过展示贵州各地独特的森林、湿地美景,让全社会更好地认知和欣赏贵州森林之美、湿地之美,调动公众参与保护生态的积极性,更好地推进社会各界参与植树造林、发展森林生态旅游,打造生态旅游品牌、宣传品牌,扩大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活动于2017年6月1日至6月20日开展2017贵州“最美森林·最美湿地”宣传片评选活动,网民通过新华网微信公众号、“绿动贵州”微信公众号参与投票,评选出心目中“最美森林、最美湿地”宣传片。

  黔东南州国土面积3.03万平方公里,其中林地面积3280万亩,占国土面积的72.16%,森林覆盖率66.68%,居全省第一,全州森林蓄积量占全省三分之一,属全国南方重点集体林区之一,是中国多种植区系交叉荟萃的地方,有国家原生Ⅰ保护植物5种,Ⅱ级保护植物33种素有“宜林王国”的美誉,是一个因森林而美、因森林而魅的地方独天独厚的自然地理环境,孕育着世界同纬度罕见的常绿阔叶林、常绿落叶混交林和针阔混交林,终年林木葱郁,被誉“贵州高原上的翡翠”,良好的生态,使其成为长江、珠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制定出台五年规划一体推进巡察工作
下一篇:黔东南州加大打击非法行医行为执法力度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