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剑河县聚焦全产业链提供“保姆式” 服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2-14 11:17:41  来源:黔东南新闻网  


  “‘大病保险’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帮助了我,让我儿子重新返回到了学校,身体慢慢好起来了。”12月5日,剑河县岑松镇展亮村杨老九接受采访时感激地说。

  杨老九儿子杨信被确诊患有“再生障碍性贫血”,骨髓移植手术费用就要25万元。25万元对于一个平均年收入不足5000元的家庭来说简直就是天文数字,更何况杨老九又身患残疾。2016年1月起,黔东南州为全部新农合参保人办理了大病保险。除了新农合的补偿外,杨老九还收到了人保财险公司的7次大病保险赔付,让杨老九避免从贫困陷入更贫困的困境。

  在中财办定点帮扶下,剑河县今年在全省首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慢性病救助试点,投入资金把贫困户慢性病兜底救助作为医疗扶贫的重要内容。目前,全县贫困人口享受政策报销2916人次,总费用845.35万元,较慢性病兜底补助前,补偿比率提高21.27%。

  除了大病慢性病保险外,剑河县全面推广普惠金融发展模式,实现贫困地区保险服务到村到户、贫困人口“愿保尽保”。

  贵州剑河苗寨香猪科技公司的万俊想发展养猪产业,苦于资金不足,无法发展壮大。万俊从保险公司贷款融资500万元建立了标准化的养猪场,又按每头4.4元进行投保。万俊的养猪场目前养猪达到1200头。

  “人保财险不但保障了我的发展资金,而且降低了生猪养殖的风险,从资金、技术上给我提供‘保姆式’服务,无论市场价格如何波动,我养猪是稳赢不亏。保险让我们吃上了‘定心丸’,我们只管壮大产业。”万俊说。

  革东镇将2017年第一批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240万元投入麻栗生猪养殖项目,养殖生猪4500头。合作期内,革东镇每年有29万元的固定收益,村民委员会每年可以分红4.8万元,每户贫困户每年可以分红2000元。合作期结束后,村集体可获得收入24万元,每户贫困户可获得收入1万元,革东镇政府可收回圈舍和流动资金140万元,仅此一个项目带动该村120户、440人脱贫。

  目前,剑河县各乡镇主要采取“政府+公司+村集体+保险+贫困户”等模式来发展生猪养殖。该县共养殖生猪139388头,生猪出栏10904头,建成了254个生猪养殖合作社及33户家庭农场。

  按照“费率要低、责任要宽、保额要高”的原则,剑河县在原有水稻、公益林等常规政策性农业保险的基础上,创新设立种植养殖保险、农产品市场价格指数保险、贷款保证保险、社会治安综合责任保险等帮扶产品。通过政策扶持、金融助力、龙头带动、保险护航等综合措施,剑河县扶贫产业规模持续扩大,仅小香鸡一项产业带动贫困户750户3150人脱贫,年人均增收7500元以上。据统计,今年该县已实施农业产业项目75个,完成项目数61个,投资总额48500万元,共覆盖农户17885户69070人。(王道东)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镇远:面包车装“大顶灯”上路飞驰 交警及时发现除隐患
下一篇:剑河县:长途运输闹纠纷 温馨调解化干戈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