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面包车装“大顶灯”上路飞驰 交警及时发现除隐患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2-14 10:46:4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违规载货面包车被查处
 

  本网讯 12月11日,剑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执勤中,查处一起面包车违反规定载货的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避免了交通事故的发生。

  11日上午10时许,剑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320国道1823km+200m处设置临时检查点,对过往车辆进行例行检查。此时,远处一辆面包车朝着执勤卡点方向驶来,并且在该车车顶上还有一白色物体在随车一起移动,由于距离较远看不清楚,这让执勤民警感到十分困惑。待面包车行驶到了近前,执勤民警才看清楚,在车顶上跟随一起移动的庞然大物居然是一只巨大的白色塑料桶。并且,车内一男子还将手伸出车窗外,紧紧的抓住塑料桶边缘防止其从车顶上滚落下来。因路途颠簸,捆绑塑料桶的绳子已明显松动,车内男子脸色已憋得通红,显然是为了不让塑料桶从车顶上滚落下来手臂吃力而导致体力透支。执勤民警见状赶紧示意面包车靠边停车,让面包车驾驶员将塑料桶从车顶取下,及时消除了交通安全隐患。
 



驾驶员将塑料桶从车顶取下照片
 

  据民警了解,面包车车顶上的白色塑料桶是驾驶员张某的,面包车内已经乘坐了7人,没有多余的空间再容纳下这个巨无霸,但是张某家中有事又急需这只大塑料桶,于是,情急之下张某便想到了用绳子将塑料桶绑在车顶,再找个人从车内用手扶桶的荒唐想法。

  “谢谢你们提醒,要是伸手抓桶的人发生意外或者是这塑料桶从车上滚落下去,砸到了后面的车辆跟周围的行人,那后果我还真不敢想了!感谢交警!”通过执勤民警的批评教育,面包车驾驶员张某深刻认识到了自己违反规定载货的错误,表示今后一定会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争做文明驾驶员。随后,民警帮助张某联系了过往的农村客运大巴,将这只白色巨无霸顺利送上了车,解决了张某的燃眉之急。

  乘车时,将头、手等部位伸出窗外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同时,临近年底,不少面包车驾驶员为了运输货物和规避货车禁行的影响,违规载货、客货混装、私自拆装座位等现象时有发生,这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了很大的安全隐患。交警提示: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请您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平安出行,平安回家。(唐仁洪)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剑河岑松:芦笙吹到天山外(组图)
下一篇:剑河县聚焦全产业链提供“保姆式” 服务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