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剑河县三个村获国级“创建无邪教示范村”荣誉称号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1-15 12:26:4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贵州省剑河县岑松镇屯州村、革东镇麻栗村、南明镇岑戈村三个村获得由国务院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办公室颁发的2015“百县千乡万村无邪教创建示范工程”活动“创建无邪教示范村”称号,并领取到了荣誉奖牌。

  自2014年国务院防范和处理邪教办在全国部署开展“百县千乡万村无邪教创建示范工程”活动以来,剑河县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大调查摸排邪教人员底数、防范打击邪教活动、积极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夯实基层基础等工作力度,全力推进示范工程创建活动,并紧紧围绕“打、防、管、建、纳”,对邪教违法犯罪保持高压态势,强化对邪教重点入员在重大活动、敏感日期间的防控管理,深入持续开展“无邪教创建”活动,积极开展反邪教阵地建设,将防邪反邪教工作纳入 “大数据”试点建设抓实落地,为全县的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稳定和谐的基础。

  通过全县各级防范组织的努力,近年来全县无“邪教人员”违法犯罪、无大面积邪教反宣品案件发生,各乡镇(街道)对已转化人员入户面对面帮教、回访、巩固、宣传教育率达100%,全县中小学生对开展防邪反邪的认识度、知晓率达95%以上,邪教人员登记在册率100%,教育转化率100%,改好率100%,感化巩固率100%,实现了“三不”和“两无一防止”的工作目标。

  剑河县岑松镇屯州村、革东镇麻栗村、南明镇岑戈村三村紧紧抓住防邪反邪主题,将无邪创建活动同步纳入村级经济建设、脱贫攻坚同部署、同安排、同落实,在全县无邪创建活动中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同时,在全国同步开展的“百县千乡万村无邪教创建示范工程”活动中这三个村不仅达到了创建标准,而且工作成效明显,在全省申报的同类创建主体中脱颖而出,受到省级充分肯定并极力推荐,2017年3月国务院命名这三个村为“创建无邪教示范村”。(吴运清 杨家嫦)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剑河县荣获2016年全省平安建设示范县称号
下一篇:剑河:前10月立案109件处分85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