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剑河:前10月立案109件处分85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1-16 12:19:2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剑河县纪委监察局坚持反腐力度不减、尺度不松、节奏不变,持续释放高压反腐的强烈信号,以重拳打击顶风违纪者。

  信访举报找线索。畅通“来信、来访、来电、网络”四位一体信访举报体系,走访与接访相结合,深挖细查找问题线索。并且明确专人负责问题线索登记,采取台账与系统双录入,对问题线索进行梳理分类,规范问题线索分流和移交程序,防止问题线索的丢失。对可查性强的问题线索,及时运用问题线索“五类处置方式”及时进行处置;对问题线索复杂,牵涉面广的,成立调查小组进行集中调查。前10月,全县共收到信访举报184件,其中问题线索256件。

  利剑高悬治腐败。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十八后不收手、不收敛的,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在重要岗位,且还有提拔使用的“三类重点”人员,并且聚焦扶贫领域、以及扶贫项目多的重点部门。在执纪审查时,运用好《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案件检查工作条例》,按照纪检机关纪律审查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恰当、手续完备、程序合法的24字要求,做好执纪审查工作。前10月,全县立案109件110人,给予党政纪处分85人,移送司法机关5人。

  统筹监督压责任。积极运用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在线考核平台,统筹监督管理,拧紧管党治党的“发条”,传导压力,增强落实“两个责任”意识。对扶贫领域发生窝案、串案的地方和单位严肃问责。坚持“一案双查”和“一案双问责”,既查处当事人,又在严肃问责党委的同时,对履行监督责任不力的,坚决追究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责任,层层压实责任,以严肃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前10月,全县对落实“两个责任”不力的45名相关责任人进行了约谈;对因履行主体责任不力的2个党组织和8个党的领导干部进行了党内问责;对因履行监督责任不力的1名党的领导干部进行问责。(邰端端)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剑河县三个村获国级“创建无邪教示范村”荣誉称号
下一篇:剑河:“亮剑”克扣农民工工资行为 全面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