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剑河县:进村入户送岗位 就业扶贫暖人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0-30 09:20:2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在贵州剑河县仰阿莎湖畔的南埃村小操场上,一场主题为“就业政策进万家,真情服务你我他”的就业扶贫帮扶活动正在火热上演。

  “今天来,我们把几家企业带到这里,主要目的是把他们的岗位送到大家手中,劳务输出是我们对村里进行扶贫的一个重要模式,只要你家有一个人实现就业,那么你家就有了经济来源,也就能够脱贫致富。”座谈会上,剑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潘俊开门见山地说,为大家指明了脱贫之路。

  在座谈会外围的球场边上,天和劳务公司、苗乡圣水公司、圆方木业公司、凯里微笑家政服务公司等企业招聘柜台一字摆开,前面都挤满了前来咨询应聘的父老乡亲。

  “今天难得有公司到我们村来招聘,我一定好好把握这个机会,希望能够在家里(剑河本地)务工,减轻我家庭的负担。”南埃村一组贫困户邰昌军兴奋地说。
 


 

  南埃村虽然依山而建、伴水而居,但因为交通不便、通信闭塞,很多村民都是过着刀耕火种的生活,外界的招工信息、就业岗位很难到达老百姓的手里。当他们了解到县人社局在小高山村的结对帮扶中,帮扶该村村民外出务工获得丰厚收入后,很多村民都跃跃欲试,很想在家门口打工挣钱。

  “我们老了,出不去了,只能在家里面养猪养鸡挣钱,但是我们养的猪啊、鸡啊,很容易死掉,不知道怎么办。”今年61岁的李光文叹气道。

  “这个大家首先要学会选猪仔和鸡仔······”来自县职中的退休老专家彭元柱接住了话题,深入浅出地给大家上起了农村技能培训课,村民们听得津津有味。

  座谈会结束后,南埃村委会为出资21600元修建球场围栏的天和公司送上“大爱无疆”的牌匾;爱心人士黄帝海为村委会送上了5000元作为村级集体经济;红十字会赠送了58双冬季鞋子给特别困难群众。
 


 

  随后,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全体干部职工在局长潘俊同志的带领下,深入帮扶对象家中宣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第一时间把党的好声音、好政策送到人民群众家中、放入人民群众心里。

  据统计,本次在南埃村开展的“就业政策进万家,真情服务你我他”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约2000份,就业政策大礼包200册,提供县内就业岗位1000余个,提供就业指导80多人次,当场达成就业意向登记36人。(万金光 潘文华)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剑河:90岁贫困老人获资助 告别破屋住新房
下一篇:剑河:严防“灯下黑”处理国家公职人员131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