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丹寨:“厕所革命”美了村居乐了百姓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2-06 13:06:3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今年以来,丹寨县将农村改厕工作作为造福百姓的重点民心工程来抓,以每户0.7万元的补助标准,在全县81个村实施厕所改造工作,近5000人从中受益。

  走进兴仁镇中营村,青瓦、白墙的小砖房格外醒目,这就是该村的改厕成果。这几天,施工人员正深入村里200多户人家实施厕所改造工作。过去,“一个土坑两块板,三尺树皮围四边”是丹寨县农村厕所的真实写照。冬季,群众要忍受严寒,使用简陋的室外厕所。而夏季,蚊虫乱飞、臭味弥漫的情景也难以避免。现如今,取而代之的却是明亮、干净的独立厕所。

  再过几天,村民刘光霞家8个平方的厕所就要正式完工了,厕所内安装了窗户、地板、抽水箱和储水桶以及蹲便器,整个环境显得通透、明亮。完工后,还将安装洗手池、给水管等设施。“现在那个厕所又好、又白、又干净,又卫生,好得很,又不生病。”刘光霞高兴的说。

  另一方面,丹寨县还在村里建起了36平方米的公共厕所,预计十二月中旬完工并投入使用。除此之外,该村微型污水处理站也准备完工,建成后,日处理处污水量为30吨,切实保护了农村环境及饮用水水源,使农村生活污水和生活垃圾的得到综合利用与处置。

  据了解,今年,丹寨县计划投入907万元,完成1296户厕所改造任务,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016户,低保户250户,其他改厕户30户,通过实施厕所改造工程,切实改善了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同时带动了社会文明的整体提升。(张燕 范凯慧 李龙)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丹寨:橘子满枝头 果农忙丰收
下一篇:丹寨:大雪时节应聘忙 爱心岗位暧人心(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