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丹寨:橘子满枝头 果农忙丰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2-06 11:53:5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年来,丹寨县立足气候、土壤等特点,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引导农户大力发展柑橘种植,全县种植柑橘6000多亩,眼下,柑橘已进入了成熟期,果农们纷纷忙着采收。

  在兴仁镇兴仁村杨通权家的柑橘基地里,8亩多的柑橘长势喜人,金黄的果子,缀满枝头。为了尽快将柑橘采收入库,杨通权还请了人手来基地帮忙,每天,要采收1千多斤新鲜柑橘。今年,由于气候较好,杨通权的柑橘亩产量突破了7000多斤,市场价每斤一元,每天,都会有不少顾客上门采购。目前,这批柑橘还获得了外省的订单。“今年我们这个橘子,长势挺好的,收成挺好的,不担心量多,现在陕西和北京那些客商都在和我们写订单,订单、合同这些弄好了就全部拉走,现在不担心销路”,杨通权说道。

  在摆泥村村民文兴贵家的橘林里,一家老少也忙着采收柑橘,在储存库,柑橘被整齐摆放,不时,还有客户上门订货。由于柑橘今年丰产,文兴贵的20亩柑橘林产量预计突破5万斤,目前,3万斤已完成入库储藏,预计十二月中旬,剩下的2万斤将全面采收完毕。“每年我们都在春节以前几乎销完,他们自己到这来批发,自己来拉,我们一块钱一斤,稳价的。”文兴贵高兴地说。

  目前,丹寨县柑橘种植面积接近6000亩,涉及农户1100户,年产果量5.6万吨,年产值700多万元。(张燕 范凯慧 李龙)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祭尤节:扬颂苗寨的一场非遗文化盛宴(图)
下一篇:丹寨:“厕所革命”美了村居乐了百姓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