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丹寨:绿壳鸡蛋推开电商门 黔货出山闯出致富路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1-14 11:00:5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兴仁镇点烈村是丹寨县深度贫困村之一,去年8 月,该村成立合作社,因地制宜养殖了万羽乌骨鸡,现在,乌骨鸡产蛋了,村子里的电商平台也忙了起来,上万枚的绿壳乌鸡蛋通过网络销售到了北京,村民们尝到了甜头,也找到了致富路。

  近日,在丹寨县贵邦生态特色种养殖专业合作社里,几名社员正在抓紧时间将绿壳乌鸡蛋从鸡笼里捡出,然后打包、封箱。据了解,这份订单来自北京,1000 枚绿壳乌鸡蛋的订货量在上个月已经派送完毕,而剩下的这200枚鸡蛋,也会在包装结束后,通过村里的快递平台送到北京。

  近年来,随着消费理念的转变,绿色健康的农产品备受青睐。该村依托“互联网+农特产”的发展模式,因地制宜创新农村电商发展方式,无污染、生态有机的林下养殖方式为绿壳乌鸡蛋赢得了好口碑,销售渠道的多元化更是迎来了源源不断的订单。

  合作社还通过提供“鸡苗+技术+收购”的模式带领村里的9户村民、6户贫困户一同发展养殖产业。贫困户王文高,平时在自家的养殖基地里面打理,当合作社农忙的时候,他就会过来帮忙捡鸡蛋、打包。“目前,我养有3000只鸡,每天产蛋500枚;合作社还帮助我销售鸡蛋,带领我增加收入,早日脱贫”王文高高兴地说。

  据了解,该合作社自去年成立以来共养殖乌骨鸡1万羽,目前已在网上销售了3万余枚的绿壳乌鸡蛋,产品呈现供不应求的态势,为解决这一问题,该合作社计划扩大养殖规模,完善网络销售产业链,让合作的社员卖走绿壳鸡蛋,吃上“电商饭”。(吴艳 谢官云)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丹寨:农特手工产品备战“双十一” 跻身“互联网+”
下一篇:州接待办赴摆泥村开展党建联谊暨“十九大精神”的宣讲活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