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丹寨清江苗寨:农历二月首亥过“翻鼓节”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2-22 10:14:4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月20日,记者从贵州省丹寨县南皋乡清江苗寨了解到,该苗寨于2017年3月1日—5日(农历二月初四至初八)过“翻鼓节”,有祭鼓仪式、道德歌堂、民俗文化体验、苗歌大赛、跳木鼓舞、斗牛、岔河等活动项目,具体介绍如下:

  走进非遗苗寨 弘扬翻鼓文化

  “咚咚咚”地木鼓声,让人看得见欧窝染布,听得见飞歌颂贾,记得住悠悠地乡愁!

  漫步古道千年楠树,让人看得见青山绿水, 听得见鸟语花香,记得住缕缕地乡愁!

  越是民族的,越是世界的。贵州省丹寨县南皋乡清江村(Vangl Kad ed),一个古朴而神秘的苗寨,藏着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翻鼓文化节。

  保护传统村落 传承优秀文化

  为保护传统村落,传承优秀文化,优创美丽村落,打造精品旅游文化,实现旅游扶贫,让吃、住、玩、乐尽在山间苗寨,吊脚楼下,桃李花香,清江河畔。

  牛战苗寨 斗在清江

  牛耕文化的文明与进步,苗寨人家踊跃了一大批养牛、话牛、斗牛的民间斗牛爱好者。清江苗寨斗牛协会及全体村民的努力打造下,精彩诠释蚩尤后裔牛王争霸,精准打造了苗族斗牛文化精品,推动清江苗寨传统民族文化旅游健康有序发展。欢迎广大爱好者来清江做客。

  注:(1)获奖牛除奖金外另发奖旗(牌)一面;(2)凡进场脱手直碰的、碰抵,双方各获100元奖励,碰牛获“清江勇猛直碰”奖旗;(3)凡将对方抠翻倒地的,双方各获100元的奖励,抠方获“清江神抠王”奖旗;(4)每组报名参赛斗牛须达10头牛以上,若不足10头牛的组别,其名次奖金将由组委会商定;(5)每轮出现打人的牛直接开除参赛资格。并且押金不退,一切后果牛主自负。(6)斗牛报名费300元/牛;(7)获前三名的牛,不再退押金;(8)本活动属于民间活动,在斗牛场内外一切意外由牛主负责;(9)一切最终解释权归清江村组委会所有。(田野)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丹寨:学非遗技艺 知民族文化(图)
下一篇:万达集团牵手著名摄影师陈海汶走进丹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