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省在全国率先开展大数据产业统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8-14 07:22:26  来源:贵州日报  

统计报表制度获国家统计局批复实施

贵州省在全国率先开展大数据产业统计

  记者从贵州省统计局获悉,《贵州省大数据产业统计报表制度(试行)》近日获国家统计局批复实施。这是国家统计局批准实施的首个省级大数据产业统计报表制度,也是贵州省近年来获国家统计局批准的首个地方统计调查制度,标志着贵州省将在全国率先开展大数据产业统计。

  省统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该报表制度建立的目的,是为了及时准确地反映贵州大数据发展情况,为推动国家大数据实验区建设和实施贵州大数据战略行动提供决策参考,是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

  该报表制度的统计范围,覆盖省内涉及大数据及相关产业的法人企业,研究、规划、管理、应用和实施大数据及相关产业的行政事业单位、科研院校等,将采取调查企业(单位)通过大数据网上直报平台进行填报的方式进行。调查频率为半年报和年报。

  通过实施《贵州省大数据产业统计报表制度》,将取得反映全省大数据发展规模,通信、互联网等基础设施建设,大数据主要终端产品及服务,大数据企业经营以及大数据应用研究等方面的情况。调查结果将按行业类别、业态类别(核心业态、关联业态、衍生业态)、地区类别等分组标志进行分类汇总,由省统计局进行发布。(记者 田洋)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新发现旅游资源近1.4万处
下一篇:贵州近5年将实施13项大数据领域重点工程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