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近5年将实施13项大数据领域重点工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8-14 07:24:08  来源:新华社  

  贵州省近日出台《关于以大数据为引领实施区域科技创新战略的决定》,提出近5年间将组织实施数据资源开放应用工程、大数据核心技术攻关工程、农村信息化示范工程、产业扶贫科技支撑工程、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工程等13个重点工程。

  决定提出,到2020年,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50%以上,全社会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支出占GDP比重达到1.5%以上。到2018年,要全面建成“光网贵州”“满格贵州”,实现多彩贵州广电云村村通、户户用;建设省级以上大数据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和企业技术中心50家;培育1000家大数据应用服务和产品制造企业,组织实施10项以上大数据核心技术攻关。

  决定涉及多项运用大数据助推精准扶贫的科技工程,比如,到2018年,要实现行政村信息服务全覆盖,“农户三网融合”智能终端示范应用10000户;引进转化推广技术成果200项以上,新增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企业10家,省级农业科技园区达到200个。

  为充分激发科技创新活力,在人才引进聚集、科研经费管理使用、科技成果使用处置和收益分配等方面,决定作了进一步“松绑”放活与优惠。(记者向定杰)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在全国率先开展大数据产业统计
下一篇:贵州省“十二五”期间高新技术产业产值达2820亿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