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部属师范院校招收免费师范生 24日至26日签协议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6-12 10:35:17  来源:贵州都市报  


  来自省教育厅的消息,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和西南大学6所部属师范院校继续在我省招收免费教育师范生。今年免费教育师范生的签约时间是6月24日至6月26日,在规定时间内未签订有关协议的考生,招生部门不予投档。

  实行提前批次录取

  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师范生免费教育需要签订的协议包含哪些内容?首先,部属师范大学师范专业实行提前批次录取。免费师范生在校学习期间免除学费,免缴住宿费,并补助生活费,所需经费由中央财政安排。免费师范毕业生未按协议从事中小学教育工作的,要按规定退还已享受的免费教育费用并缴纳违约金。

  免费师范生毕业后回省内中小学校任教,服务期十年以上。凡安排在县城及以上学校任教的免费师范毕业生,服务期内须到乡(镇)中小学校支教至少2年。在协议规定服务期内,经当地教育行政部门批准,可在学校间流动或从事教育管理工作。

  毕业前及在协议规定服务期内,免费师范生一般不得报考脱产研究生。免费师范毕业生在职攻读教育硕士专业学位,具体办法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6月24日至26日签协议

  为确保免费师范生毕业后有岗有编,报考免费教育师范生的考生,填写志愿时须与户籍所在市(州)教育行政部门签订由省教育厅统一制发的《贵州省免费教育师范生报考协议书》,承诺毕业后回贵州省中小学校服务10年以上。《协议书》可登录贵州省教育厅政务网“文件通知”栏http://www.gzsjyt.gov.cn/自行下载、复印。

  今年签约时间是6月24日至6月26日,报考免费教育师范生的学生要在户籍所在市(州)教育行政部门按时间签约。确认录取时,师范大学将把由师范大学联合制订的,经该校和贵州省教育厅签字、盖章的《师范生免费教育协议书》(一式四份),随同该校《录取通知书》一并寄送录取考生。录取为免费教育师范生的考生,需持录取通知书和经本人签字(未满18周岁者须同时由监护人签字)的《师范生免费教育协议书》,按学校规定时间及要求报到入学。

  协议书一式两份,报考者本人及户籍所在市(州)教育行政部门各存一份。同时,各市(州)教育行政部门须按照本地签约人员名单,填写《贵州省免费教育师范生签约人员汇总表》,加盖公章后于7月1日前将电子版、纸质版送省(1份送省招生考试院,1份送省教育厅教师处)。

  省招生考试院将根据各市(州)教育行政部门汇总的已签订协议的考生名单,并根据考生所填志愿情况,从高分到低分投档。在规定时间内未签订有关协议的考生,招生部门不予投档。

  作者:沈诗洁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1至4月贵州省房开投资降幅收窄 同比下降0.9%
下一篇:端午小长假,贵州旅游收入52 .2亿元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