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师范生申请教师资格须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9-16 09:10:34  来源: 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师范生从教也要考证

  2013年后入学的师范类毕业生,申请教师资格须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

  金黔在线讯 我省2013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报名今日开始。记者昨日从省教育厅获悉,我省(指户籍或工作单位在贵州省)所有申请幼儿园、小学、初级中学、高级中学、中职学校教师资格和中职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的人员须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

  据了解,以往师范类专业毕业生不需参加该考试便可获得教师资格证,但今年我省的政策有所调整:2013年前(含2013年)已入学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师范类专业毕业生,按原办法认定教师资格;2013年后入学的师范类专业毕业生,申请上述教师资格须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

  我省2013年下半年笔试报名采用网上填报和现场确认相结合的办法。其中网上填报时间为9月16日-22日,在此期间考生请登录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www.ntce.cn)进行网上报名,考生根据本人情况选择考区、考试科目。现场确认的具体时间为9月23日-27日。各州市现场确认地点分别为:贵阳:贵州师范大学;六盘水:六盘水师范学院;遵义:遵义师范学院;安顺:安顺学院;毕节:毕节学院;铜仁:铜仁学院;黔西南:兴义民族师范学院;黔东南:凯里学院;黔南:黔南民族师范学院。

  据悉,我省2013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将于11月3日进行,每场考试时间为120分钟。有关考试标准及大纲等方面信息,考生可登录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www.ntce.cn)查阅。

责任编辑:石小榆【收藏】
上一篇: 贵州省直机关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述要
下一篇:本周贵州大部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中秋佳节,好赏月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