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都匀城区明年实现WIFI全覆盖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5-04 10:16:38  来源:贵州都市报  


  5月3日,经过1年多时间努力,“云上都匀”上线试运行。预计明年基本实现全城免费Wifi等项目。

  据介绍,都匀市委、市政府为加强政府公共服务和社会管理能力,推动大数据产业发展,于2015年3月开始启动“云上都匀”项目。同年11月编制完成《云上都匀总体规划》。从2016年起,都匀市将总投资约3亿元,打造“云上都匀”项目,该项目分三期进行,首期主要建设大数据中心、数字扶贫、应急指挥中心、智慧政务、智慧社区、智慧交通、智慧城管;第二期主要建设智慧园区、智慧旅游、智慧教育、城市一卡通、智慧医疗、智慧环保、智慧农业、智慧平安、食品安全、全城免费Wifi等项目;第三期主要在前二期的基础上扩展和延伸应用、管理及服务,发展大数据产业。

  “云上都匀”项目一期于2015年12月10日动工,总投资2807.65万元。经过近5个月建设,大数据中心机房、监控管理平台大厅、社区服务中心装修及办公座椅安装等工作已完成;主机、机柜、服务器、交换机、空调、大厅屏幕、控制端等设备已安装完毕;在前期对各相关部门数据大量采集的基础上,各系统软件定制化开发、设计已完毕;各系统于5月3日上线试运行。

  目前,都匀市抓紧推进“城市光纤”到楼入户、“光纤宽带”进乡入村、乡镇数字化广电网络工程。计划2017年实现城区免费Wifi全覆盖,3G/LTE网络覆盖全市,基本建成省级数字化城管监控管理中心和数字城市管理平台,基本建成国家智慧城市。

  作者:文隽永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五一贵州省接待游客1584.52万人次 进账63亿
下一篇:兰海高速部分服务区、加油站卫生状况亮“红灯”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