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五一贵州省接待游客1584.52万人次 进账63亿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5-03 11:10:33  来源:贵州都市报  


  记者昨日从省旅游局获悉,汇总各地假日办上报数据,五一小长假三天,全省共接待游客1584.52万人次,同比增长36.91%;实现旅游总收入63.93亿元,同比增长38.11%。民航进出航班988架次,进出港旅客11.80万人次;铁路进出列车753趟车次,接送旅客48.10万人次;公路客运运送旅客162.14万人次。

  自驾游客超80%

  小长假期间,贵州省旅游行业加快推进“供给侧”改革创新,各地突出山地旅游优势,提升接待设施档次,针对不同客源市场完善旅游产品,推出各种优惠政策,覆盖全省、带动全域、延伸周边的11类89条精品旅游线路,进一步丰富了生态观光、休闲度假、避暑养生、文化体验、户外运动、修学旅游等慢游产品体系,为我省主打全域旅游提供有力支撑。

  山地赏花游、山地自驾游、农业生态旅游、原生态民族文化旅游、乡村旅游和红色旅游,仍为小长假旅游的主体,房车、温泉、探险等旅游新业态也吸引大量境内外游客。自驾游中,湖南、湖北、重庆、四川、云南、广西等周边省市区自驾游客居多。黄果树、梵净山、大小七孔、织金洞、青岩古镇、镇远古镇等景区自驾游客达80%以上。

  游客有效投诉只有14件

  小长假期间,省假日办共接到各地游客有效投诉14件。省假日办和旅游质监部门依据旅游法律法规进行了妥善处理。

  从游客投诉、咨询以及反映的情况来看,贵州省旅游发展目前面临的主要问题,一是旅游公共设施欠缺,尤其在自驾自助游客的迅猛增长和游客集中爆发式涌入情况下,公共服务信息服务水平亟待提升,迫切需要尽快搭建一站式旅游服务平台;二是一些热门旅游景区超负荷运转,在管理、服务等方面存在不规范、不到位,游客在进入景区、乘坐摆渡车、电梯、索道时等候时间过长,服务质量得不到保障;三是部分景区旅游基础设施不够完善,景区道路、标识标牌、环保设施、摆渡车等数量不够、档次不高,降低了游览质量。这些暴露出来的问题,都需要在今后全省旅游提质增效的进程中有针对性地逐步加以解决。

  截至5月2日17时,省假日办接到旅游安全事故报告1起。 5月1日,铜仁高新区托管的大兴镇境内铜仁大峡谷发生一起1名河南籍14岁女中学生意外落水事件。目前,搜救工作仍在继续,省假日办要求铜仁市继续做好搜救和家属情绪安抚工作。

  点击市州

  贵阳主要景区游客数量

  5月2日,贵阳市主要景区游客接待数量为:青岩古镇接待2.1万人次,保利温泉接待游客883人次,南江大峡谷接待4800人次,野生动物园接待4.1万人次,苏格兰牧场接待6438人次,泉城五韵接待3万人次,贵御温泉景区接待1415人次,开阳十里画廊接待3.6万人次,白云动漫游乐园接待1.9万人次,蓬莱仙界休闲农业景区接待2.2万人次,花溪国家城市湿地公园接待3.2万人次,阿哈湖湿地公园接待5万人次,时光贵州接待1.2万人次,息烽温泉景区接待2100人次,息烽集中营旧址接待游客1180人次,开阳白马峪温泉景区接待游客1200人次。

  近百万人游黔西南

  小长假期间,黔西南州共接待游客93.39万人次,同比增长64.8%;旅游综合收入5.24亿元,同比增长67.77%。

  黔西南州主要景点万峰林景区接待游客10.79万人次,门票收入92.38万元;马岭河峡谷景区接待游客4.85万人次,门票收入81.04万元;万峰湖接待游客13.5万人次,门票收入8.06万元;双乳峰景区接待游客7.08万人次,门票收入106.3万元;晴隆24道拐景区接待游客16.7万人次。前往兴义市马岭河峡谷风景区观光的车队,排到了景区入口处,几个停车场都停满了车。

  雷山入账3亿多元

  小长假期间,雷山县共接待游客 310681人 次, 同比 增长46.29% ,旅游 综合 收入 为30495.98万元,同比增长48.92%。雷山县西江景区开展了民俗歌舞和农耕文化体验活动、斗茶大赛等系列活动,大塘镇九十九园区,望丰乡三角田村、乌江村,西江镇黄里村则举办爬坡节,开展了斗牛、赛马、斗鸟、斗鸡、捉鱼、苗歌比赛等系列丰富的风俗文化活动。

  其中,西江景区3天接待游客89921人 ,旅游 综合 收入8632.42万元;雷公山景区3天接待游客19217人,旅游综合收入1844.83万元;郎德景区3天接待游客19676人,旅游综合收入1888.9万元;其他景区3天接待游客156075人 ,旅 游综 合收 入14983.2万元。

  主要以散客偏多,占游客总数的70.2%。游客主要来自北京、湖南、四川、广东、广西、上海、重庆、武汉、浙江等地。吸引游客的旅游商品有银饰品、芦笙系列、刺绣品、茶叶、黑毛猪腊肉等。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53家医院慈善医疗定点援助
下一篇:都匀城区明年实现WIFI全覆盖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