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公务用车拍卖大幅降温 竞拍者开始趋于理性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4-04 14:50:14  来源:贵阳网  

  4月2日至3日,“贵州省省级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取消车辆”举行第3、4、5、6期拍卖,共拍出200辆公车,总成交价1255.5万元。其中,成交价不超过5万元的有88辆,最便宜的是一辆红旗轿车,以1.8万元拍出。

  据悉,第一二期的公车拍卖,每期报名人数的上限是388人,结果期期爆满,为此,相关部门将报名人数的上限提升至425人。但令人意外的是,相较上一批的火爆拍卖,本批拍卖会无论是报名人数还是成交价,均已“降温”不少——4场拍卖,共有568人报名,仅占报名人数上限(1700人)的三分之一,其中,报名人数最少的是第5期拍卖会,只有77人报名。

  报名人数的减少,很大程度上影响了竞拍的激烈性,导致成交价格走低,第5期表现得最为明显:在这期拍卖中,一辆起拍价为25100元的奥迪A6L,仅3.5万元就被拍下,共有33辆车成交价低于5万元。昨日下午的第6期拍卖,又有两辆奥迪A6L分别以3.4万和3万的价格成交。

  据本次拍卖会负责人之一、贵州中正拍卖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毅统计,本期拍卖的车辆不但成交均价低于第一批,而且本次拍卖的大部分车辆的成交价仅在起拍价基础上增加了一两万元,相比第一批拍卖时平均8.6万元的溢价,可谓大幅下降。

  如昨日下午拍出的一辆三菱帕杰罗,只有一位竞拍者举牌,最终以起拍价8.7万拍出,没有多出一分钱;一辆起拍价为1.1万元的红旗轿车,最终拍出1.9万元,溢价仅八千元;另一辆红旗轿车以6100元起拍,最终1.8万元成交,成为6期拍卖中成交价最低的拍品。

  “在经历火爆的开拍后,竞拍的市民开始趋于理性。”拍卖方一负责人认为,第1、2期拍卖会较火爆,现场成交价也较高,或打消了一部分购车者的积极性。另外,本次拍卖会后,还将陆续举行多期拍卖会,选择面更多更广,导致购车者逐渐回归理性。

  据悉,省级准备拍卖的公车约有1400余辆,目前经过鉴定报废的有270辆、不能参与拍卖的黄标车140余辆,除去这两批拍卖成交的300辆,目前可拍卖的车辆还有600余辆,第7、8、9、10期拍卖会预计在4月底举行,届时将再拍卖220辆车。 (本报记者 周然)

  【延伸阅读】

  起拍价13万余元,成交价26万余元——一辆越野车成拍卖黑马

  本次拍卖中,一号拍品途乐越野车成为“黑马”,它以130200元的起拍价格,拍出264000元的价格,成交价比起拍价翻了一倍,成为这4期拍卖中成交价最高的拍品。

  拍卖方负责人表示,这辆车受到如此青睐的一个原因是里程数少——这辆2006年的车,里程数不到65000公里,而且该品牌的越野车在“发烧友”眼中很受欢迎,即使放在二手车市场上,这辆车也可以卖到25万元至30万元。

  据悉,本批拍卖中还有10辆不带“一环专段号牌”的中大型普通客车,包括小客车、中巴等,虽然不带号牌,但这批车不但全部成交,而且成交价格也不错,平均溢价超3万元。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省检察院出台二十条措施保障和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
下一篇:贵州省旅游条例修正案正式施行 不得擅自增购物点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