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省检察院出台二十条措施保障和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4-03 11:10:00  来源:贵州日报  


  近日,省检察院出台了《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保障和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二十条措施》,依法保障和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
 
  《措施》要求,全省检察人员要树立服务和服从经济发展大局的指导思想,找准检察工作服务和保障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及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树立平等保护非公有制企业产权和合法权益的理念,依法严厉打击侵犯非公有制企业权益及从业人员人身、财产权利的刑事犯罪,依法严厉惩治破坏市场秩序、侵犯非公有制企业合法权益的经济犯罪,依法严肃查处侵犯非公有制企业合法权益的职务犯罪,强化对涉及非公有制经济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树立法治思维,注重严格规范司法行为。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继续办好“检察长·董事长”两长座谈会,深入开展“加强诚信守法,推进依法治企”主题活动,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加强专项预防和重大情况报告,创新预防工作方式和机制,建立与工商联、行业协会经常性沟通机制,畅通非公有制企业法律服务和权利救济渠道。
 
  同时,《措施》还明确各级检察院要主动向党委、人大汇报检察机关保障和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工作进展情况,及时向政府、政协和社会各界通报工作情况,积极争取各方支持。着力强化组织领导,成立检察机关服务非公有制企业办公室。
 
  作者:李波 张安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最严格水资源管理成效明显
下一篇:贵州公务用车拍卖大幅降温 竞拍者开始趋于理性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