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新型智库建设服务“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1-23 11:07:22  来源:人民网   

  日前,记者从贵州省社会科学院2015年度科研工作会议暨新型智库建设创新研究成果发布会上获悉,2015年该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实施“三大战略”和以质量为中心的科研转型升级和新型智库建设,作好党委政府的“智囊团”和“思想库”,更好地服务“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发展战略。

  贵州省社科院院长吴大华介绍,2015年新型智库建设和科研工作显著成效主要体现为强化了科研组织及基础理论研究、服务了地方发展及重视应用对策研究、建设学术平台及打造学术品牌三个方面。

  去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实现零的突破。《建设社会民主法治体系、维护民族大团结研究》作为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实现了贵州省社科院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零的突破,同时也实现了贵州省法学界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零的突破。

  贵州省社科院立项的多项省内重大课题,包括了《贵州精准扶贫发展示范研究》、《贵州“十三五”发展战略及GDP增长指标体系研究》、《贵州生态底线指标体系研究》等。同时,贵州省社科院与中国社科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工业经济研究所、数量经济与技术研究所等三个单位开展战略合作,共同完成《贵州融入“一带一路”战略路径研究》等重大课题。

  进一步做好“蓝皮书”品牌。加上新增的《贵州民航业发展报告》、《贵州扶贫开发报告》、《贵州民族发展报告》等三种,贵州省社科院已有《贵州法治发展报告》、《贵州社会发展报告》、《贵州文化产业发展报告》、《贵州人才发展报告》、《贵州民营经济发展报告》、《贵州经济运行分析与预测》等系列蓝皮书。为贵州省“构筑精神高地、冲出经济洼地”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贵州省社科院党委书记金安江表示,2016年作为“十三五”开局之年,贵州省社科院将围绕“四个全面”总结布局和“五大发展”新理念,牢牢把握发展导向,以科研质量提升为主题,以科研转型升级为主线,坚持创新发展、改革助推,全面发挥哲学社会科学理论研究在服务大扶贫战略行动中的重要作用,探索出一条贴近贵州省发展主题的新型智库建设发展道路,为贵州的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高洁)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铁路春运预计发送旅客593万人
下一篇:“十三五”期间贵州城乡低保标准年均增幅将超12%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