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国际废除核武运动”负责人期待日本参加禁核条约谈判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2-27 10:59:35  来源:环球网  

  非政府组织(NGO)“国际废除核武器运动”(ICAN)负责人费恩(Beatrice Fihn)近日在秘书处所在地日内瓦接受日本共同社的采访,就2017年3月启动的禁止核武器条约制定谈判表示,“日本作为唯一被核武器轰炸的国家,有着丰富的智慧和见解,能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对日本参加谈判表示期待。

  据共同社12月26日报道,费恩就谈判强调称,不只是在10月的联合国大会第一委员会(裁军与国际安全委员会)上赞成启动谈判决议的那些国家,反对国家的参加更是至关重要。她表示,特别是日本以及北约(NATO)成员国等在美国“核保护伞”下的国家“参加谈判并分享智慧和见解是义务”。

  费恩认为即使不在条约上署名也可以参加谈判,制定更加完善的条约未来也会对那个国家有益。

  对于第一委员会上决议通过后,日本外相岸田文雄表示有意参加谈判一事,费恩给予肯定称“可以看到几个好的信号”。

  费恩预计谈判“大概在7月底前能制定条约”,认为能有多少北约成员国参加将是关键。(王欢)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索尼音乐账号遭黑 误传小甜甜布兰妮“逝世”
下一篇:墨西哥烟花市场爆炸现场开始清理和重建工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