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天文奇观:气态巨行星夜间会下“红蓝宝石雨”(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2-17 15:35:15  来源:中新网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自然·天文》(Nature Astronomy)杂志日前发表的一篇文章称,系外行星HAT-P-7 b夜间会下雨,“雨滴”为红宝石和蓝宝石结晶。

  报道称,HAT-P-7b(或Kepler-2b)行星是最早被发现或其存在已被开普勒太空望远镜证实的行星之一。这是一颗典型的气态巨行星,它的运行轨道离母星非常近,因此“阳面”大气温度超过2500摄氏度。

  经观察还发现一件意想不到的事:HAT-P-7b行星大气的最亮(热)点是不断移动的,这表明该行星上狂风肆虐,将相对较冷的气团和云彩吹离星体“阴面”。

  据文章作者推测,这些云是由刚玉矿物组成,其主要成分是红宝石、蓝宝石等多种宝石。

  天文学家认为,这种“昂贵的云”是在行星的昼夜交界处形成,该地带温度足够低,可使刚玉蒸汽凝结成红宝石和蓝宝石。

  当然,人类不太可能有一天能到这类星球去“收集”贵重的雨滴。但另一方面,发现这种云以及它们和风的相互关系说明,复杂的天气系统甚至可以在最极端的条件下存在。这对通过分析遥远星球大气中的可能痕迹寻找智慧生命和非智慧生命十分重要。  当地时间16日下午,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年终总结记者会上告诫当选总统特朗普不要试图改变“一个中国”的政策,因为台湾问题是中国的核心问题。他警告说,美中关系恶化会令所有人陷入更加糟糕的境地。

  近期,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在处理美中关系上的做法遭到了美国舆论一致的批评,也成为奥巴马总统年终总结会的一个议题。奥巴马表示,美国总统当然需要时常以新的眼光来看待美国的外交政策,但是作为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美中关系的变化却有着极其深远的国际影响。他指出,台湾问题是中国的核心问题,“一个中国”在中国人心目中代表了他们的国家和民族,也是美国政府过去40多年来一直坚持的立场和政策,而且一直维持着两岸的和平。他还告诫特朗普不要轻易改变现状,在试图改变美国政府的立场和政策之前必须考虑到这么做的后果,因为在这个问题上中国绝不会妥协。他警告说,必须谨慎妥善地处理好这一最重要的双边关系,否则,如果美中交恶、或者走向全面对抗的模式,只会让所有的人遭殃。

  奥巴马总统年终总结记者会可以用三个关键词来概括:俄罗斯、大选和中国。在大选问题上,奥巴马总统所在的民主党阵营不仅丢掉了白宫,也没能重新夺回国会参、众两院多数党地位,在州长的竞选中也不敌共和党,但是奥巴马总统认为,如果这个国家在各项议程上依然围绕着党派阵营继续分裂下去的话是非常危险的。

  奥巴马还说,对于俄罗斯黑客对美国大选造成影响一事,白宫今年夏天就已获悉了这一事件,他在中国举行的20国集团领导人峰会期间特意向俄罗斯总统普京提出抗议,要求俄罗斯停止黑客攻击行为,并警告将采取报复措施。现在大选已经结束,美国情报部门也有了更为确凿的证据,白宫要求情报部门彻查这一事件,警戒并防范未来有可能遭到的威胁。奥巴马更是明确指出,根据以往经验,俄罗斯黑客的攻击行为都得到了俄罗斯最高领导层的批准。分析人士认为,奥巴马此举意在敲打当选总统不要跟俄罗斯走得太近。(吕晓红)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奥巴马告诫特朗普不要轻易试图改变美中关系现状
下一篇:"极地漩涡"袭美打破12月低温纪录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