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韩国闺蜜干政看亚洲政要笃信算命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1-17 11:36:57  来源:参考消息网   

  境外媒体称,在韩国深陷政治危机之际,亚洲各国正派的萨满、巫师、占卜者、预言家、占星家、命理师、通灵者和算命师都可能因此形象不保。

  台湾“中央社”11月16日援引《经济学人》周刊报道,多年来,韩国总统朴槿惠似乎都受到她的世交兼台面下顾问崔顺实控制,最终引爆闺蜜干政丑闻,也危及了朴槿惠的总统大位。

  据传崔顺实为朴槿惠决定了一切大小事务,从内阁提名到对朝鲜政策,甚至是朴槿惠就职典礼会场上的装饰。如今崔顺实已因涉嫌关说和贪污被捕,韩国媒体形容,她是有如拉斯普金(Rasputin)般在幕后掌控的萨满巫师。

  卜卦算命在亚洲地区相当普遍,尽管美国已故总统里根的夫人南西(Nancy Reagan)也长期迷信占星术,但西洋占星学仍是起源于东方。东方的神秘学不但被泰国王储用来挑选继承王位的黄道吉日,也深植于寻常百姓的日常生活中。

  在泰国,佛教和占卜几乎可说是密不可分,许多官方活动的日期皆由占卜师决定,例如今年稍早颁布宪法草案的时间。在香港,庙街两旁的算命摊林立。

  风水大师近日看过了《经济学人》位于香港的办公室,他将一枚古老的钱币留在其中一角以求兴旺,还摆了一面隐藏的镜子来阻挡恶灵,并挂上一幅绘有龙的图画来招好运。

  斯里兰卡占星师去年未能预测到拉贾帕克萨总统在大选中意外落败,而致两人关系恶化。这名占星师稍后为自己辩解说,就连预言家诺斯特拉达姆士也曾失准。

  缅甸长期独裁者尼温迷信命理数术,他在1985年发行75缅元纸币,庆祝自己75岁生日。两年后废除多种面额的纸币,接着发行45缅元与90缅元纸钞。

  他选择印发这些面额的钞票,是因为这两个数字都能被9整除,个位数字与十位数字相加也等于9,而9是他的幸运数字。

  尼温的占卜师应该告诉他,大规模没收货币会使数百万人民陷入贫穷,促使他们在1988年起义推翻军政府,最终罢黜他。

  不过占卜师确曾警告他,有人企图暗杀他,结果他朝着镜子里的自己开枪,而这也许产生了效果,尼温最后是在睡梦中辞世。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宇航员拍摄欧洲夜景:万家灯火 点亮暗夜
下一篇:叙利亚政府继续轰炸反抗军 阿勒颇粮援殆尽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