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多名共和党人士公开谴责特朗普 或助希拉里选情趋好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9-22 13:40:12  来源:环球时报  

  老布什要投票给希拉里——肯尼迪家族一名后裔在社交网站上爆出的猛料,将原本已经乱成一锅粥的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搅得越发热闹了。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研究员袁征对《环球时报》表示,并不好预测老布什是否会真的转投希拉里,但可以基本确认的是:老布什父子不会投特朗普的票。现在风声被放出来,共和党内可能有些人会对老布什施加一些影响,因为老布什的话对共和党是不利的,毕竟他是前总统,有风向标的作用。

  无论如何,老布什将支持希拉里的消息传出,至少是为共和党内支持希拉里的阵营增加了一份有力的背书。分析人士认为,布什家族今年没有参加特朗普提名总统候选人的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已经说明了一定问题。而老布什的多名前幕僚也更倾向希拉里。今年8月,超过50名共和党外交政策和国家安全专家签署公开信谴责特朗普威胁国家安全,发誓不会投票给他。

  小布什夫人劳拉今年4月曾暗示,“较希望看到希拉里当选总统”。有分析认为,老布什已92岁高龄,不用担心会因为支持希拉里失去党友,可谓无后顾之忧。老布什淡出政坛多年,相信能吸走的共和党票源有限,但凭他的知名度和跨党派声望,对希拉里的选情是有利无弊,甚至可以鼓励更多不满特朗普的共和党人“跳船”。

  在传统印象中,共和党代表精英的、有钱的阶级,民主党代表草根阶层,但从这次大选来看,美国两党的界线似乎变得含糊了。袁征对《环球时报》记者说,现在美国两党政治确实是一种混沌的状况,但这是短时间内的状况。特朗普本人在过去20年辗转过3个党派,在共和党内“不是主流”,不是所谓的“建制派”。所以他的观点会比较混乱,颠覆了以往共和党的一些主张和看法。“精英阶层不是有钱就行的,精英阶层认为美国社会还应该有个主流价值观,而特朗普的价值观很多时候与主流是相背离的。”

  但袁征同时表示,不能仅凭一次选举就得出美国政治阵营要大乱的结论,这还有待观察。目前,布什父子、前总统候选人罗姆尼、麦凯恩等共和党重量级人物都没有表示对特朗普的支持。所以,袁征预测“肯定会有共和党人投票支持希拉里,但更多的共和党人可能是坐在家里看热闹不去投票”。(记者 孙卫赤 冯国川 范凌志)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特朗普家庭负面消息不断引质疑 爆炸案或利其竞选
下一篇:美韩下月将举行“红旗”军演 模拟攻击核设施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