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伦敦持刀砍人案19岁嫌凶疑似患有精神疾病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8-05 08:45:06  来源:新华社  



资料图

  英国警方4日凌晨说,3日深夜在首都伦敦市中心发生的一起持刀砍人事件中的嫌疑人是一名19岁男子,警方正在调查他的作案动机,嫌疑人可能患有精神疾病,但不排除与恐怖主义有关。

  伦敦警察局反恐小组目前正在调查此案。警方尚未公开嫌疑人的具体身份,只说他现年19岁,已被警方用电击枪制伏并逮捕。

  当地时间3日晚22时30分左右,警方接到报案称一名男子在拉塞尔广场持刀砍人。几分钟后,警方赶到现场将他制伏并控制局面。

  一名年过六旬的老妪被刀刺中,因伤势严重不治身亡。另有两名女子和三名男性在这起事件中受伤。警方没有公布遇害者国籍和身份。

  伦敦警方4日凌晨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案件调查进展。警官马克·罗利说,初步调查显示,嫌疑人的精神健康状况是一个重要因素,是调查主线;但同时,警方并未排除这起事件与恐怖主义有关。

  罗利说,为防患未然,警方将在伦敦街头加派巡逻警力。就在砍人案发生前几个小时,伦敦警方宣布加派600名全副武装的反恐特警在伦敦街头巡逻,严防恐袭。

  事发地点拉塞尔广场紧邻大英博物馆、伦敦大学和伦敦大学学院,周边有许多高档旅馆,是外国游客和学生最密集的地段之一。

  【目击者说】

  一些外国游客目睹了这一惊魂时刻,向记者讲述了事发经过。

  22岁的法国人阿韦里·里歇特当时正在拉塞尔广场。“我正在买一瓶啤酒,这时耳边突然传来一个女人的叫喊声,后面有一个男人在追她。我以为是小偷抢包……那名女子没有受伤。等我抽支烟的功夫,消防车、警车就已经赶到了。接着我看到裹尸布下面的尸体。”

  家住拉塞尔广场附近的伦敦市民康斯坦丁·萨默维尔告诉法新社记者:“这是个安全的地段,尤其是晚上的时候特别安静。我不知道为什么会有人想在这么安静的地方发动袭击?”(王宏彬)

责任编辑:吴祥英【收藏】
上一篇:美国7月非制造业活动扩张速度放缓
下一篇:互指损公肥私 伊拉克防长、议员上演闹剧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