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沙特一天遭遇多起自杀式袭击 目标美国领事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7-06 11:09:07  来源:新华社  


  沙特阿拉伯麦地那、盖提夫和吉达等多个城市4日发生自杀式炸弹袭击事件。袭击目标为清真寺和美国领事馆,共造成至少7人死亡、多人受伤。

  【圣地遇袭】

  沙特伊斯兰教圣地麦地那先知清真寺4日傍晚遭遇自杀式爆炸袭击。内政部发言人曼苏尔·阿图尔基告诉沙特通讯社,袭击者在先知清真寺外的停车场引爆炸弹,造成包括袭击者和4名安保人员在内的5人死亡,另有5名安保人员受伤。

  “安保人员在先知清真寺外作为停车场的开阔地注意到朝觐人群中的这名可疑人员,”阿图尔基说,“当他们想要上前检查时,袭击者引爆了身上的炸弹腰带。”

  萨卜克新闻网站报道说,袭击者的目标是清真寺旁的一座治安中心,而事发时安保人员刚刚结束当天的斋戒,正在进餐。

  目击者拍摄的视频显示,爆炸发生后,附近汽车的警报器大作,有车辆起火。现场照片显示,先知清真寺外在事发后冒起浓烟。

  先知清真寺始建于公元622年,由伊斯兰教创始人、先知穆罕默德亲自参与建造,是伊斯兰教史上继库巴清真寺之后第二座清真寺。

  【接连爆炸】

  几乎在麦地那先知清真寺附近发生爆炸的同时,沙特东部城市盖提夫一座清真寺附近也遭遇自杀式袭击。

  有关袭击者人数的说法不一。萨卜克新闻网站报道说,两名袭击者试图进入清真寺失败后引爆携带的爆炸物。但内政部发言人阿图尔基只提及了一名袭击者。

  一名当地居民接受采访时说,由于事发时宗教仪式已经结束,因此除袭击者外没有其他人员伤亡。

  当天清晨,沙特第二大城市吉达的美国总领事馆险遭袭击。一名自杀式袭击者在试图闯入总领馆时被沙特安全人员拦截,袭击者随后引爆身上的爆炸物并当场死亡,另有两名安全人员被炸伤。

  沙特当局已经确认,袭击美国总领馆的是一名34岁巴基斯坦籍司机,他与妻子和家人一起住在吉达。

  一名美国国务院官员说,没有总领馆员工和美国公民在袭击中受伤。美国务院已提醒在沙特的美国公民提高警惕、注意安全。

  作者:郑思远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韩国首尔将集中整顿取缔出租车宰外国游客行为
下一篇:美国一父亲靶场练枪法 不慎误杀14岁儿子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