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韩国开始打捞两年前沉没的“岁月”号沉船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6-14 11:28:27  来源:新华社  


  韩国“岁月”号客轮沉没两年多后,打捞工作最终于12日启动。如果进展顺利,沉船有望在今年7月整体打捞出水。

  2014年4月16日,载有476人的“岁月”号客轮在韩国全罗南道珍岛郡屏风岛以北海域意外进水并最终沉没,仅有172人获救。事故造成包括4名中国乘客在内的295人遇难,迄今仍有9人下落不明。

  两年多来,不少遇难者家属一直要求韩国政府打捞沉船,以期找到下落不明人员的遗体。去年8月,中国上海打捞局企业联合体与韩国海洋水产部签署了“岁月”号打捞合同,赴韩国实施“岁月”号打捞工程。

  “打捞工作已于今天下午2时开始,”遇难者家属代表郑相旭(音译)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说。打捞工作进行的同时,郑相旭和多名遇难者家属在不远处的渔船中焦急张望。

  根据打捞计划,今后几天的重点是抬吊船头,而这也被视为这次打捞工作最具挑战性的部分。抬吊船头完成后,打捞人员将进行船底安装托底钢梁等一系列高难度工程。

  韩国海洋水产部表示,在水深45米的海底,整体打捞长达145米的船体,工程难度非常大,这在全世界都还没有先例。一名参与打捞工作的造船工程师今年4月表示,这次打捞工作的成功率估计在80%左右。

  去年11月,韩国大法院以“间接故意杀人”为由,认定“岁月”号船长李俊锡犯有杀人罪,维持对其二审无期徒刑的判决。

  同时,韩国大法院还当庭驳回了其余14名船员的上诉请求,认定大副姜某、二副金某和轮机长朴某等人犯有“遗弃致死伤罪”,维持二审对他们18个月到12年的有期徒刑判决。(张旌 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荷兰女子称在卡塔尔遭强奸 报警反被关
下一篇:巴黎反劳动法游行多处出现暴力冲突 致数十人伤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