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德国法院裁定不予解禁优步网约车业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6-10 10:02: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风行全球多国的手机网约车平台“优步”(Uber)正式敲开德国市场大门的愿望再度变得遥遥无期。9日,德国法兰克福的州高等法院作出判决,维持此前对于优步叫车应用UberPop在德国的禁令。德国出租车行业联合会对这项判决表示满意。

  法兰克福州法院在2015年3月便已经下令禁止优步公司在德国开展客运服务。从那时起,总部位于美国的优步旗下UberPop应用在德国便被叫停。

  今年6月9日的这一结果则是对这一案件所作出的二审判决。法兰克福的州高等法院认为,使用优步“接活”的私家车主未取得必要的许可,因而违法了德国乘客交通服务法。当天进行的口头审理中,主要涉及了优步平台上车辆和驾驶员的安全问题。

  据了解,优步在德国仅能用于寻找周围的合法出租车,而不能像在中国、美国等一些国家那样用于约乘私家车或是搭顺风车。

  优步方面提供的数据显示,其在全球超过470座城市提供服务。不过,优步近年来不止在德国,在欧洲其他国家也遇到了法律方面的问题。

  法国巴黎刑事法院日前便作出一项判决,要对优步公司处以80万欧元的罚金,并对其两名管理人员分别处以3万和2万欧元的罚金。

  经合组织国际交通论坛经济学家Philippe Crist日前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德国在移动出行应用领域的发展“至少落后中国和美国5年”。

  但他表示,从另一个意义上讲,这使得德国有机会去制定更加完善和可行的监管体系,“每个国家应该有适合本国国情的网约车监管路径和发展模式。”(记者 彭大伟)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联合国特使说第3阶段叙利亚问题和谈时机未成熟
下一篇:俄国防部证实:一苏27战机坠毁 一飞行员丧生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