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土耳其情报部门发出恐袭警告 首都成目标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5-17 10:03:25  来源:新华社  


  据《土耳其新闻》网站16日报道,土情报部门警告称,一些极端分子近日伺机在土耳其主要城市制造恐怖袭击事件,重点目标为首都安卡拉的国父陵墓博物馆和美国驻土耳其大使馆等地。

  土情报部门掌握的证据表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准备于5月19日,即土耳其青年和体育节期间,在首都安卡拉制造恐怖袭击。有消息显示,10名极端分子已经从土叙边境地区进入土耳其,伺机在土耳其主要城市制造10起恐怖袭击事件。

  报道还称,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分子也计划在5月19日节日庆祝活动上制造袭击事件。

  报道说,土耳其警方已在东南部锡尔特省缴获了722公斤的爆炸物。警方认为,武装分子计划用这批爆炸物制造袭击。

  另据土耳其道安通讯社报道,土安全部门当天已向地方警察机构发出了有关“伊斯兰国”很可能在19日制造针对土耳其安保部门恐怖袭击的警告,要求各省警察部门加强安保措施。

  中国外交部和中国驻土耳其使领馆提醒说,中国公民近期应谨慎前往土耳其,暂勿前往土耳其东南部和土叙边境地区,在土中国公民和机构应保持高度警惕,加强安全防范和应急准备,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如遇紧急状况,要及时报警并与中国驻土使领馆联系。

  2016年1月以来土耳其国内已发生4起伤亡惨重的恐怖袭击事件。土方调查认为,伊斯坦布尔发生的两起为“伊斯兰国”制造,首都安卡拉发生的两起为库尔德工人党及其相关武装分子所为。

  作者:邹乐 施春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德国警方确认在德失踪中国女留学生遇害
下一篇:韩美日将于6月28日前后首次举行朝鲜导弹预警训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