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国际油价大跌致收入锐减 IS开始削减“福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2-19 11:05:25  来源:新华网  


  国际油价大跌,不仅产油大国日子难过,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也不得不勒紧腰带,开始削减“福利”,甚至以囚徒换美元。

  【薪水减半“福利”缩水】

  依靠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占据的油田和石油设施,石油走私成为“伊斯兰国”的主要收入来源之一,这一极端组织甚至在控制区内发行货币。

  然而,由于国际油价跳水、俄罗斯的猛烈打击、叙利亚政府军的反攻、美国为首的多国联盟空袭等因素,“伊斯兰国”石油收入锐减,被迫开始过紧日子。

  一些逃离“伊斯兰国”控制区的人告诉美联社记者,据留在当地的亲属披露,在“伊斯兰国”大本营所在地、即叙利亚的拉卡市,这一极端组织的武装人员去年年底开始薪水减半。美国智库机构“中东论坛”专家艾曼·贾瓦德·塔米米说,“伊斯兰国”高层已经在拉卡发布减薪令,写道:“鉴于‘伊斯兰国’遭遇异常环境,因而决定全体作战人员无论职务高低,薪水一律减半。”

  在受“伊斯兰国”控制的伊拉克城市费卢杰,一名居民透露,当地“伊斯兰国”武装人员通常每个月能领到400美元,但是现在已经断饷,而且每天伙食减少到两顿。一名逃离拉卡的原居民说,“伊斯兰国”先前向作战人员发放能量饮料和能量棒,而现在已经取消这些“福利”。

  【拓展财源百姓遭殃】

  从叙利亚阿勒颇省巴卜镇逃出的居民乌萨马说,在俄罗斯空袭和叙利亚政府军反攻下,巴卜镇的“伊斯兰国”武装人员压力沉重,开始把家属转移到拉卡。而且,由于薪水大幅缩水,他们开始抱怨。“你能感觉到不满情绪,他们的士气开始低落,”乌萨马说。塔米米估算,支付薪水和购买武器的费用大约占“伊斯兰国”“预算”的三分之二。

  石油收入锐减,“伊斯兰国”开始寻找新财源,搜刮控制区内的居民。一些逃离拉卡的人说,“伊斯兰国”现在要求居民一律用美元交纳水电费;那名费卢杰居民说,当地人如果要离开这座城市,必须向“伊斯兰国”交纳1000美元,这对大多数居民而言是天文数字。另外,“伊斯兰国”开始允许居民交钱,换取遭关押的亲属获释,每名囚徒的“赎身费”为500美元。

  在受“伊斯兰国”控制的伊拉克第二大城市摩苏尔,这一极端组织开始对着装不符合其规定的居民进行罚款,而先前的惩罚措施是鞭笞。

  除遭受搜刮,“伊斯兰国”控制区的民众还面临生活必需品匮乏、物价高涨的困境,摩苏尔市汽油价格上涨幅度达25%,肉价上涨近70%,糖价翻了一番。

  “伊斯兰国”控制区内的伊拉克公务员先前一度能够收到政府发放的薪金。但是,伊拉克政府去年9月停止发薪,因为“伊斯兰国”向这些公务员“征税”,税率从20%至50%。伊拉克政府估计,“征税”可以让“伊斯兰国”每月入账1000万美元。

  作者:惠晓霜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德国科隆一难民营保安受到性侵指控 当局展开调查
下一篇:世卫组织冀获得5600万美元捐款抗击寨卡病毒传播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