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土耳其海域两艘难民船沉没 至少35人遇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2-09 04:43:50  来源:新华网  

  安卡拉消息:当地时间8日,两艘难民船在土耳其西部爱琴海海域沉没,已致至少35人遇难,另有7人获救。

  据法新社报道,一艘难民船当地时间8日上午在土耳其巴勒克希尔省附近的爱琴海海域沉没,导致24名难民死亡。土耳其多安通讯社消息称,经土海岸警卫队海上搜救作业,有4名难民获救。

  在这场事故之前,另一艘难民船在更南方向的伊兹密尔港附近海域沉没,导致11名难民溺亡,另有3名难民获救。

  英国《卫报》消息称,今年以来,大批难民经土耳其偷渡至希腊、意大利等欧洲国家,土耳其和欧洲多国面临严重的难民危机。

  据土耳其海岸警卫队公布的数据,2015年有超过8万名难民在土耳其海域获救,另有超过3000人在经土耳其前往希腊岛屿途中丧生。法新社数据称,自叙利亚内战以来,土耳其已经接纳了至少250万难民。土政府表示,该国已达到难民接待能力的上限,但将继续为难民提供庇护。

  2月3日,欧盟28国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召开的会议上签署相应协议,同意向土耳其拨款30亿欧元(约合218.60亿元人民币)以应对难民危机。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智利发生列车与汽车相撞事故7人死亡
下一篇:贪吃山羊多次闯花园吃花遭逮捕 主人将被判刑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