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奥巴马发表任内最后一次国情咨文 将展望乐观前景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1-13 11:1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地时间1月5日在白宫举行发布会,宣布一系列控枪举措。(中新社记者 张蔚然 摄 )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2日晚,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国会大厅发表其任内第七次、也是最后一次国情咨文。据媒体此前报道,他将提出他在任最后一年的愿景并展望美国今后数年的未来。

  美国总统发表年度国庆咨文是华盛顿的传统,奥巴马今年在座无虚席的国会大厅发表向全美电视直播的演讲。

  据报道,奥巴马将在国情咨文中提出他对美国国内现状评估,包括美国经济向前发展,以及在海外,美国继续发动空袭支持地方武装力量打击“伊斯兰国”激进分子,争夺对伊拉克和叙利亚部分地区的控制。

  正在国会大厅发表最后一次国情咨文的奥巴马。

  在视频预览的讲话中,奥巴马表示他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对美国所走的道路感到乐观,而且不仅是对2016年感到乐观,而且是对未来若干年,远远超出他离任之后。奥巴马将在明年卸任总统。

  奥巴马说,他计划提出“不仅我要在明年一年要完成的,而且是我们所有人一起在未来数年要做的,那些保证美国到我们的孩子一代变得更强大、更美好、更富有的一些大事。”

  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此前表示,“美国已经从自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经济滑坡中恢复过来,我们看到世界各国的所有这些经济动荡,而美国经济的强大与那种不稳定形成鲜明反差。”

责任编辑:姜晨曦【收藏】
上一篇:日本首都高速公路六车连撞 致2人死亡多人受伤
下一篇:近八成日本新成年人反感政治 称对战争感到不安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