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执行"起跑" 奥巴马表示欢迎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0-19 10:1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18日早些时候,美国总统奥巴马发布备忘录,下令政府开始采取措施解除对伊朗的制裁,以履行美方在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中的承诺。

  据报道,18日是联合国安理会7月20日批准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后90天,被称为协议的“生效日”。

  奥巴马说:“今天象征了对预防伊朗获取核武器,以及确保伊朗核计划只用于和平用途上的重要里程碑。”

  奥巴马在备忘录中要求包括美国国务卿克里和财政部长雅各布?卢在内的相关政府官员“采取所有必要措施”开始履行涉及对伊朗制裁的承诺,但他表示,这些措施将在克里确认伊方已履行其相关承诺后开始执行。

  另一方面,欧盟18日通过旨在解除针对核问题对伊朗制裁的法律框架。欧盟强调,只有伊朗落实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并得到国际原子能机构认可,解除对伊制裁的法律框架才会生效。对此,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欢迎。

  2014年1月以来,欧盟开始暂停部分对伊制裁措施,作为落实2013年11月伊朗和伊核六国签署的过渡协议的一步。在今年7月签署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后,欧盟又将暂停部分制裁的措施延长至2016年1月,以为落实全面协议留下必要的准备和安排时间。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佛罗里达州"僵尸节"发生致命枪击案件 导致1死5伤
下一篇:英国数万名医生走上街头 抗议工资水平低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