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蟊贼当街扒窃被发现 警民协作齐抓贼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3-04 10:00:0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每年的农历正月十五,这是台江人民翘首以盼的日子,台江县城都会举行的堪称“勇敢者的游戏”——“舞龙嘘花”吸引周边县市数以万计的人们聚集在台江县城狂欢。

  在2016年2月22日是元宵佳节晚上,心怀“鬼胎”的犯罪嫌疑人吴某平从三穗流窜到台江县城,趁人群拥挤实施扒窃。吴某平在舞龙嘘花灯塔处,见围观群众较多,便来回寻找作案目标,由于其形迹可疑,引起了观光市民张辉、张勇、张席的注意,于是三人一路尾随犯罪嫌疑人吴某平,发现犯罪嫌疑人吴某平扒窃了一名群众的钱包,由于担心犯罪嫌疑人吴某平身上携带凶器,为避免打草惊蛇,张某辉、张某勇、张某席三人分工合作,由一人继续尾随犯罪嫌疑人,二人以最快速度寻找附近巡逻民警,在他们三人的协作下,巡逻民警及时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在场的市民们对张辉、张勇、张席三名同志见义勇为的行为纷纷点赞。

  2016年2月26日,台江县公安局将该案提请台江县检察院审查逮捕,台江县检察院及时派员认真审阅案卷、提讯犯罪嫌疑人,详细核实有关证据,在两日之内及时批准逮捕了犯罪嫌疑人吴某平。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和谐社会的构建,离不开人民群众的积极支持和参与。张辉、张勇、张席三名同志见义勇为敢于同犯罪分子作斗争的先进事迹,凝聚了更多的社会正能量,促进和谐社会的构建,我们有理由深信,平安台江、法治台江建设在人民群众的广泛参与下一定会实现,我们的家园明天会变得更加美丽。(杨毫)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台江加强倾斜扶持助力少数民族贫困村脱贫出列
下一篇:台江:成功抓获一名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